30+10两赛季新高这才像爱神 今夜别再苛责他

2015年01月05日04: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90-109不敌达拉斯小牛,遭遇了近五场中的第四场失利。尽管比赛输得毫无悬念,但凯文-勒夫的个人表现却无可挑剔,最终他出场32分钟,21投11中砍下30分10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和1记封盖,其中得分和前场篮板两项数据分别刷新个人赛季新高。

  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罕见的非间歇伤停,留给骑士队其他球员一项艰巨的考验。尤其是勒夫,作为队中二号球星,勒布朗不在,领袖的重任自然落在他的肩头。面对采访镜头,他曾不止一次表示要挺身而出,而上一场客场对黄蜂的比赛,他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15投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率队终止了连败的尴尬。

  今天面对小牛,骑士队无论是从实力还是状态上都处于下风。自己原本状态就极近挣扎又缺少了当家球星,而对面在季初的强势之后,最近又引进了全明星控卫拉简-隆多,可谓如虎添翼。不过就勒夫个人而言,他却有理由满怀信心地迎接本场比赛,因为过去六次对小牛的比赛中,他均可以贡献31.2分和11.3个篮板的豪华数据,其中最近两场共计砍下71分。

  比赛的进程也完全如赛前预期一般发展,面对状况明显好于自己的对手,骑士队仅仅坚持了一节--在首节结束前1分47秒德文-哈里斯的三分命中将比分变成24-23后,主队就再也没有品尝过领先的滋味。第四节打到还剩5分58秒时,布拉特就用此前一共只打过不到10分钟NBA比赛的阿莱克斯-科克换下勒夫,正式宣布投降。

  但在另一方面,勒夫个人的发挥却也没有令人失望,在凯里-欧文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他完全是一个人撑起了全队的进攻。

  今天的勒夫,完全找回了当年在明尼阿波利斯独当一面的气势。仅仅上半场,他就13投8中砍下18分8个篮板和2次助攻。第三节一上来,他又在三分线外骗起对手,然后歪斜着出手将球丢进篮筐,打成3+1。第四节打到8分40秒,勒夫在弧顶正面出手三分命中,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30分,也就此打破了个人的赛季得分纪录。

  勒夫此前的赛季最高分创于去年11月30日骑士主场对步行者的比赛中,那场比赛勒夫手感火烫,三分线外10投7中射下28分。今天,他不仅让这一纪录作古,同时全场6个前场篮板也同样创下赛季新高。

  全场比赛,骑士全队86投35中,只得到90分,而勒夫一人就占到了三分之一。也就是说,除了勒夫之外的其他骑士球员,加在一起65投24中,命中率仅有36.9%。面对如此强烈的反差,我们也实在无法再苛责勒夫什么了。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勒夫骑士小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止22连胜 巴萨客负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