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对头造八冠王3年后再次连败 9连胜后要闹哪样?

2013年12月09日07:40  东莞日报

  没有任何征兆,卫冕冠军遭遇两连败。昨日的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见证着主队久违的欢腾,过去多年的失利仿佛顷刻扫尽,“疆粤大战”新一季绝对意外——新疆飞虎主场104:88大胜广东东莞银行。

尤纳斯要尽快带领球队走出困境 CFP 图尤纳斯要尽快带领球队走出困境 CFP 图

  16分的大败让华南虎错愕,赛后球队更衣室大门紧闭,谢绝所有采访。的确,这个时候从上到下都应当痛定思痛,常规赛失利或许终归无碍大局,但以如此方式输球,决然值得每个人警醒。

  接受连败平静对待

  从抵达到比赛,留给华南虎的时间不到24小时,这样的行程节奏卫冕冠军早已习惯,一切安排都是按部就班,但开场之后,球队一步步向梦魇坠落。

  新疆队外线的凌厉人尽皆知,执行主帅尤纳斯赛前着力强调,从一开始就要对他们的几个火力点进行遏制,但收效甚微,主队从比赛开始就主导了节奏,宏远执行主帅尤纳斯在场边分外激动,几乎每个球都要向队员吼上几句,很明显,他深知在“魔鬼主场”一旦陷入被动意味着什么。

  这样的情绪在第二节达到顶峰,在新疆队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后,由于抱怨裁判,盛怒之下的尤纳斯被吹技术犯规,看到这个球确有争议的王仕鹏[微博]也忍不住上前理论,同样吃到技犯,哈德森4罚全中。尽管受此刺激客队一度打出12:0,但新疆队及时调整稳住局势。

  一鼓作气被生生按住,华南虎越发没有脾气,后两节局面依然难以改观,尤纳斯也安静了下来,进而越发平静。即便最后5分钟派上的多名小将接连失误,他也只是默默注视。

  立即纠错刻不容缓

  这场“疆粤大战”理应势均力敌,十轮战罢,场均失分华南虎最少(85.4),新疆紧随其后(89.9),三分球命中率主队列联赛第一(39.4%),宏远第三(38.2%)。谁也不会想到赛况会是一边倒,华南虎无疑还未摆脱不敌上海的糟糕状态。

  实际上,这几日尤纳斯始终在思索,但问题此役依然逐一暴露。比如小伤不断的鲍威尔不能打出预想状态,比如易建联[微博]长时间出战带来的身体疲态,比如刘晓宇[微博]缺阵对球队轮转构成的掣肘等等。

  从纠错的角度讲,输球的确存在着让人心痛的意义,毕竟越早发现越早解决是最好的处理方式,道理谁都明白。

  赛后回到更衣室,球队足足与外界”隔离“了20分钟,谁也不知道尤纳斯是何种表情。这是他来到宏远后经历的首次连败,而八冠王上次陷入此般境地,还是在三年之前:2010/2011赛季,华南虎接连负于北京与新疆。没错,又是新疆。

  跌入连败境地的卫冕冠军继续客场征战,周三遭遇山西,将暴露问题尽快消灭,已刻不容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胜机大!火箭让魔术1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最高法:完全赞成废除嫖宿幼女罪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谁让张艺谋三子女上户口?计生局:在查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养家
  • 科技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今日上线试运行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