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神名存实亡解散是时间问题 梯队球员已被各队消化

2013年12月06日14: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自从奥神俱乐部老板李苏去世之后,关于奥神队将解散的消息便络绎不绝。昨日,外界再有最新消息曝出,北京奥神俱乐部已经宣布解散,除孙悦、张松涛、李伟[微博]、黄海贝四人与CBA[微博]北京金隅队有1年合约外,其余人均已成为自由球员。对此,昨天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处获悉,奥神队的队员确实已经基本被“送往”各队,解散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

  各梯队球员已经被各队“消化”

  近日,奥神队的队员史俊[微博]发了一条微博,附上了一张全队的照片,然后写道:“都已成为历史。兄弟们珍重!”奥神是否解散的消息,就此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日,奥神队的总经理藏长虹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俱乐部确实已经有10名队员在昨天离开了球队,成为了自由球员”。不过,俱乐部是否已经宣布解散?未来会有什么发展动向?藏长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对此,包括孙悦、张松涛以及吴冠希等球员在接受采访时,则是给出了目前还并不知情的答案。

  不过,记者昨日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奥神队几乎已经“名存实亡”。“老板去世之后,下面的人对于保留这支球队的兴趣也不太大,其实关于解散的问题之前已经讨论过。”相关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奥神队中的大部分主力队员,已经前往CBA的各家俱乐部,包括大家知道的孙悦、张松涛等人。”此外,相关知情人士还透露,奥神队的青年梯队球员,也已经纷纷前往各处,“包括1995年这一批,甚至是更后面的1998年那一拨,基本已经被某北方俱乐部招致麾下。其他的一些球员,许多也是和一些俱乐部达成了意向。严格意义来说,奥神这支队伍已经没人了。”

  是否保留俱乐部头衔仍待定

  球员已经几乎全部流失,剩下的悬念,或许便是能否继续保留“奥神”这块牌子。不过,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性并不太大。“首先,这支队伍能够一直存在,主要是因为当初老板李苏的爱好。”相关圈内人士表示,“现在老板不在,球员也走了,这块牌子取消其实也是早晚的事。没有人愿意继续投资,更不可能招收到好的球员,继续保留的意义在哪里?”

  而今,奥神俱乐部保留头衔的唯一作用,或许便是提供一个与球员解除合同的途径。目前效力于上海男篮的吴冠希便表示,哪怕俱乐部解散了,他也还需要回奥神签署解约文件,才能在下赛季以自由球员身份留在上海队。此前,外界曾有传言,奥神与队员签约的年限之长,甚至可能达到终身合同。此次奥神俱乐部一旦解散,圈内人士也坦言,对于这些球员也是一种解脱,“这么多年来,奥神其实耽误了很大一批球员。他们走不了,更没有球可打。看看孙悦,每年回到国家队状态有多差?需要多长的时间去恢复状态!现在球员真有机会能离开,也算是松了一口气吧。”圈内人士表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对攻战!火箭让勇士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