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战八一总要出故事 大郅曾给麦蒂留下绝杀背影

2013年12月06日12:09  半岛都市报

  双星男篮上赛季与八一队交手两次,结果都闹出了不大不小的话题:主场作战却在最后一秒被王治郅绝杀;征战宁波客场,因为主裁的昏庸判罚差点闹出“罢赛风波”。如今一个赛季的时间过去了,12月6日晚,双星队又将在主场迎来军旅的挑战。目前双星队的境遇不太理想,九轮过后仅仅赢下一场比赛 ,本场对阵八一,球队将力争一胜。已经36岁的王治郅也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看话题战八一总要出“故事”

  八一队和双星队之间谈不上什么渊源或世仇,但双方每次交手都会产生点“话外音”。比如上赛季双方两次碰面,一次是大郅上演“一秒绝杀”,另一次则差点闹出“罢赛风波”。那场面至今令球迷难以忘怀。

  要说双星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客场胜利还是在八一的宁波主场拿下的。上赛季引来麦蒂后,双星队在联赛第三轮主场碰上了八一,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都领先的情况下,八一队最后时刻追平比分,更让双星郁闷的是,王治郅居然在比赛最后一秒投出绝杀球,自此双星一路连败,创造了13连败的尴尬纪录。很多球迷在回忆起那场比赛的时候都认为,如果双星队顺利赢下八一,那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也许都会发生改变。

  大郅的绝杀为双方第二回合的交手埋下伏笔。因为主裁吴敏华的错误判罚,双星队在宁波客场差点闹出“罢赛风波”,领队姜世伟怒踢广告牌的画面至今令人印象深刻。如今主场再战八一,双星队已经不再是那支拥有麦蒂而备受关注的球队,糟糕的战绩也令球迷感到伤心,大伙只盼着双星能够借助主场之利顺顺利利地赢下比赛 ,别再出什么“幺蛾子”。

  看大郅36岁依然是“大杀器”

  一提到八一,就不能不想到36岁的王治郅,虽然已经逐渐淡出八一队的首发阵容,但年纪的增长并不会影响大郅在八一队中的地位,甚至有时替补登场的王治郅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那个关键角色。

  上轮八一战胜山西,王治郅全场得到了37分7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CBA生涯第99次得到30+的得分。“也许他跳得没那么高了、跑得也没那么快了,但是他的经验依旧是最大的利器。”球迷这样感叹道。在这场比赛之前,大郅一共打了8场比赛,总计出战220分钟,排在全队第六位,但是总得分121分和总防守篮板42个,均位列全队第一,而且最令人称奇的是,大郅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居然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命中率高达94%!

  当然,大郅球场上的神勇不能掩盖其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的事实。就连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在谈到如今的王治郅时也感慨,不光是球迷,就连八一队的每一位队员都应该珍惜与大郅“在一起”的时光。毕竟欣赏他,向他学习,和他搭档已经进入“倒计时”。

  看主场球迷将获赠下场门票

  双星队上轮在江苏客场遭遇了一场败仗。因为雾霾天气的原因,球队于12月5日下午才返回青岛。八一队在1日结束比赛后已经休整了4天的时间。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八一队在体能方面反倒占据了优势。

  与八一队交手,双星队三外援的优势将无法得到体现。因为根据篮协规定,与没有外援的球队交手时 ,只能执行两人四节五人次的外援上场办法,并且最后一节只允许一名外援上场,同时,亚洲外援等同于外籍球员计算上场人次。这样的规定也给双星队出了一道难题:近来状态神勇的亚洲外援桑尼本轮比赛是否需要登场?

  而为激励双星男篮斗志,捍卫主场成绩,回馈岛城球迷,本周凡购买双星对阵八一比赛门票的球迷均将赠送周日双星对阵广厦比赛的同等级别门票一张。12月8日19时 30分前均可凭票兑换。兑换地点在国信体育馆5号门青岛体育中心总票房。

  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对攻战!火箭让勇士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