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曝扬纳基斯留任有望 篮协干涉教练习以为常

2013年12月05日14:50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12月4日北京报道  在12月3日北京主场对佛山的比赛中,大家在首钢体育馆主席台上看到了扬纳基斯的身影,他是不是又要回来执教国家队了?

  答案虽然不是最终确定,但希望极大。据一位接近篮协的人士表示,扬纳基斯此次到中国,就是和篮管中心商谈继续执行合同的事,只要双方在合作细节、管理方式、目标等方面达成一致,他就会继续留在帅位上,带领中国队征战西班牙世界杯。

  “从目前情况看,扬纳基斯留任的可能性非常大,”这位接近篮协的人士说,“他和篮管中心谈的都是细节,而不是去留问题。只是在上述问题最终确定之前,没有人会拍胸脯说,扬纳基斯已经确定留下了,连篮协领导也不会这么说。”

  当天陪同扬纳基斯观战的除了篮管中心综合部部长徐岚,还有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并没有原来主管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的身影。

  这位接近篮协的人士说:“篮协内部并没有明确的人事变动,由于现在是联赛期间,国家队的具体工作还没有展开,所以陪同扬纳基斯的是李金生,他是以主管外事工作的副主任的身份出现的。不过亚锦赛后扬纳基斯和胡加时不和一事被炒作得比较过分,这时候让胡加时公开和洋帅同时露面会比较敏感。据我所知,和扬纳基斯商谈的具体工作是由李金生在进行,李金生曾担任中国男篮领队多年,业务比较熟悉,也擅长处理各种关系,未来由他负责国家队工作的可能性很大。”

  据悉,扬纳基斯在北京时间11月27日就到了北京,28日与篮管中心进行了会谈,与会的包括主任信兰成、副主任李金生、胡加时和新任国家队领队郝国华。

  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惨败后,篮管中心做了全面的总结,总结报告并没有把责任推在扬纳基斯身上,这也是篮管中心给未来继续使用这名洋帅留的余地。那位接近篮协的人士说:“其实,亚锦赛后的媒体报道有些混乱,很多关系都被夸大和戏剧化了。比如胡加时和扬纳基斯的矛盾,可能在洋帅看来干涉他的工作是不可容忍的,但在篮协看来,过去这么多年国家队的管理都以这种方式进行,比如胡加时和邓华德也是这样的,但并没有人说他们之间有矛盾。通过这次中国之行,扬纳基斯应该会在观念上有比较大的变化,包括对CBA[微博]身临其境的考察,有助于他增加对中国球员的了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