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古怪数据10年未见 魔兽就像姚明当年一样无辜

2013年12月05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88-97不敌菲尼克斯太阳,火箭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出战36分钟,11投4中得到15分18篮板,个人已经尽力,但无法挽回败局。

  火箭和太阳的球风还算是比较类似,都是节奏较快,外线得分能力较强的球队。火箭的比赛节奏为96.2,位列联盟第6,而太阳则是93.8,位列联盟第15,但是球队主帅杰夫-霍纳赛克直言,太阳在半场阵地战时依然有些滞涩,所以他们一定要动起来打。从这个角度来说,虽然太阳的节奏不像火箭那么快(其实也只少了3个回合),但运动性和流畅性还是不错的。

  要限制太阳的运动战,那么火箭最需要做的就是控制前场篮板,一则冲抢前场篮板是最好的延误对手攻防转换的方法;二则火箭的外线大面积伤病,内线的霍华德可谓是第一强点,如果能冲抢大量前场篮板,就可以更好的发挥霍华德的对位优势。

  客观来说,霍华德此役表现得已经不错了。他本赛季的场均前场篮板只有3.2个,并列联盟第10,这一成绩在顶级内线中只能算是一般。但在本场比赛,霍华德非常神勇的抓下8个前场篮板,他首节就抓下了4个,3节就已经完成了任务。

  更重要的是,霍华德的前场篮板确实能转化成得分。首节10分钟,他抓下前场板后被犯规,魔兽2罚2中稳稳拿下2分;8分34秒,他又抓下进攻篮板,这次他把机会给了泰伦斯-琼斯,后者命中补篮。3分45秒霍华德又抓下弗朗西斯科-加西亚投丢的三分,篮下补篮拿下2分。

  第三节8分37秒,霍华德把统治力完全体现了出来:哈登三分不中,帕特里克-贝弗利抢下前场篮板,传给霍华德篮下强起,但霍华德此时已经被对手双人包夹,第一次起跳被迈尔斯-普拉姆利按下,霍华德随后抓下前场篮板再度强起,这一球又被钱宁-弗莱和普拉姆利从身后联手封盖,这次霍华德把球抓住后,深蹲,猛跳,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砸开了防守球员,这一次,再没有人能封盖完整蓄力的魔兽。

  虽然火箭输了球,但霍华德的表现确实非常尽力。在上半场抓下6个前场篮板后,霍华德在下半场还一度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他在第三节前8分钟抓下了6个篮板,一度帮助火箭将比分追进到55-58只差3分,但无奈球队外线不够稳定,而出手选择又太过草率,这才导致分数再度被拉开。

  直到比赛结束,火箭在篮板球上也是大幅领先的——他们抓下21个前场篮板,33个后场篮板,总计54个篮板,其中霍华德贡献8个进攻篮板,10个防守篮板。而太阳只有8个进攻篮板,32个防守篮板,总计40个篮板。在火箭队史上,自有精确统计以来,自己进攻篮板超过20,总篮板超过50;对手进攻篮板不超过10,总篮板不超过40,但是球队输球的纪录只有3场,而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惨案,还要追溯到2003年2月22日,当时姚明率领的火箭以85-100不敌达拉斯小牛。那场比赛,姚明14投5中拿下18分11篮板2助攻1封盖,相比之下,本场比赛的霍华德可能更加无辜。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