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一帅哥本季变身铁人 辽宁队等待郭艾伦回归

2013年11月29日02:47  沈阳晚报 微博

  上一场比赛,让很多辽宁篮球迷们记忆犹新,凭借最后一节的进攻狂潮,辽宁男篮最终客场逆转山东,迎来了本赛季第一个三连胜。带着胜利的喜悦,今天19点35分,他们将继续客场之旅,对阵上一场惜败广东的天津队。

  辽宁男篮期待四连胜

  近几场比赛,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之前外援独揽三四十分的场面并不多见了,这并不是他们的能力有所下降,而是球队的进攻手段更为多样化。每一场比赛,球队都有多人得分上双,外援琼斯的助攻也逐渐增多。上一场比赛,韩德军仍然没有出现在阵容中,他与郭艾伦[微博]的缺席让球队的实力大打折扣,不过以整体作战的辽宁男篮并没有输掉比赛。在球队遭到伤病侵袭的时候,老将杨鸣[微博]在上一场比赛中站了出来。杨鸣的上场时间从上赛季场均24.5分钟增长至本赛季的35.4分钟,成为本赛季球队场均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本赛季,在球队中打三号位的贺天举[微博],发挥一直很稳定,场均18.1分也成为本土球员中的佼佼者。上一场比赛,正是他用拿手的两记干脆利落的三分球,为球队最终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他三分球6中4,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手感热的发烫。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球队在篮板球方面做得不够好,今天晚上面对天津球队,篮板球的保护是球队首要解决的问题,不过球队仍然瞄准四连胜。

  防好天津三外援是关键

  天津队在本赛季取得不错的开局,不过在近五轮比赛中,他们只赢过一场比赛。上一轮在主场差一点掀翻实力强大的广东队,不过最终难掩失利的尴尬局面。本赛季,天津队中拥有实力强劲的三名外援,其中威廉姆斯场均能砍下将近25分,效率榜上,他更是名列前茅,球队的得分点也主要落在三名外援身上,辽宁队防好他们是比赛获胜的关键。虽然拥有实力强劲的三名外援,不过天津队也有一大短板,那就是罚篮。上一场比赛天津男篮的发球命中率只有62%,最终2分惜败广东队,罚篮的低命中率也成为球队的硬伤。本轮面对实力强大的辽宁男篮,虽然球队被伤病侵袭,不过球队的磨合日益成熟,防守端也在不断加强,天津队想要在主场取胜难度不小。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欧冠皇马狂让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海外学区房成中国投资客新宠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