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森30+12广厦击溃福建 李春江3连胜儿子首亮相

2013年11月26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3-2014赛季CBA联赛第七轮先赛一场,浙江广厦男篮主场以120-87大胜来访的福建男篮。

  本场比赛福建男篮打出一个小高潮的开局后,很快就开始全面落后。他们今天的表现无疑让球迷们感到失望,全场比赛毫无斗志。韦斯特和巴赫拉米两名外援在场上形同梦游,失误频频,他们的糟糕表现也影响到了其他的球员。广厦兵不血刃取得三连胜。

  吉布森30分5个篮板12次助攻2次抢断,孙贺男19分3板3次助攻,林志杰15分2板6助攻3次抢断,佩特罗20分10篮板,李春江儿子李京龙亮相得到2分,这是他CBA首秀。福建这边王哲林20分6篮板,周启新15分,麦克唐纳22分7篮板。其他无人得分上双。

  首节比赛开始后,林志杰弧顶大号三分命中为广厦先拔头筹,不过客队福建前四次进攻全部得分,打出8-3的开局。随后广厦孙贺男和张伟在左翼各中一记三分,广厦11-10反超比分。此时福建陷入进攻泥沼,主队在吉布森的带领下打出9-1的攻击波。福建11-20落后,客队主帅忍无可忍做出五上五下的换人决定。麦克唐纳上场后篮下轻松得到两分打破福建僵局。但此后客队的进攻还是没有太大的改善,广厦通过对手的失误连续打出反击,以33-15领先福建进入第二节比赛。

  次节比赛福建改打联防希望改善场面上的劣势,但是实际作用不明显,广厦利用对手的漏人频频轻松得分。第二节才打了4分钟,福建已经以21-41落后了足足20分。福建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林志杰底线突破后大风车上篮得手。回头麦克唐纳两罚全中予以回击。大比分领先的广厦暂停调整战术,但这次暂停回来后主队球员打得比较松懈。连续的三次失误让福建打出一波11-1的高潮,福建36-46将分差追到10分。随后的半节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林志杰命中三分后,广厦61-51领先福建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两队易边再战,福建队换上三外援。佩特罗和吉布森一里一外联手拿下5分带领主队打出8-0的开局。佩特罗的协防逼得福建频频失误,下半场还剩8分钟时,广厦71-51再次建立起20分的领先。大比分落后的福建有些乱了阵脚,防守被广厦的传导两三下就打乱了阵型。进攻中两位外援韦斯特和巴赫拉米也非常低迷。反而是广厦的佩特罗在篮下连续获得轻松空位投篮的机会,第三节还剩3分30秒时,广厦82-58领先。这时的福建似乎放弃了比赛,韦斯特连续的两次横传被广厦抢断后扣篮得分,而其他的防守球员也完全没有回追的意思。90-60,广厦领先30分进入末节比赛。

  第四节的比赛彻底沦为垃圾时间,吉布森和张伟先后命中三分后,广厦已经领先了足足40分。福建又一次暂停。比赛继续后,福建换上王哲林。他虽然一上场就是一个跟进后的上篮,但依然无济于事。下一回合,吉布森抢断后和佩特罗上演空中接力的好戏。广厦队开始用年轻球员替换场上的国内球员。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也得到了上场机会。比赛还剩4分钟时,领先40分的广厦相继换下吉布森和佩特罗。不过福建除了麦克唐纳和王哲林外,其他球员并没有得分的机会。最终,广厦120-87拿下比赛,取得三连胜。

  广厦队首发:吉布森、孙贺男、林志杰、王征、张伟 

  福建队首发:周启新、巴赫拉米、王哲林、郭磊、韦斯特

  技术统计

  (Eri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客场受让5.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