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承认失误过多导致失利 肯定年轻球员拼命表现

2013年11月25日03:28  现代金报

  对于八一双鹿来说,全华班的他们必须比CBA[微博]其他球队在比赛中都谨慎,稍有失误就可能功败垂成。但越怕什么越来什么,昨天与福建一战,八一双鹿出现了单节八次失误,最终不得不面对104:109的比分,客场也遭遇了三连败。在同王哲林[微博]的隔代中锋对决中,大郅见证了对手的成长。记者 邹鑫

  铁军下半场状态如同梦游

  客场挑战福建男篮,比赛是在下午4点进行,赛前队员就有点担心,启动慢。“一般比赛都是在晚上,那个点可能更兴奋一点儿。下午4点都是我们的训练时间,进入状态的快慢会受到点影响吧。”王磊[微博]说。

  “我们的失误过多,特别是后期(这是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阿的江说得没错,半场只落后2分的八一队,之所以一度让福建队将分差拉大到21分,主要原因就是下半场失误太多。而且,这些失误大部分都是粗心大意和低级错误,且被福建队多次抓住机会完成反击。

  不过,尽管一度落后21分,但八一双鹿并未放弃,在最后时刻将分差缩小到5分,对于年轻球员的卖力表现,阿的江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认可,“我们的年轻球员一直在拼命。总体上来说,我们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之前做鼻部手术的后卫曹岩[微博]回归。昨天他联手田宇翔[微博],砍下了31分4次抢断。

  王哲林数据统计首赢大郅

  福建和八一双鹿之间的对话,因为王治郅和王哲林之间新老二王的对抗,变得多了些看点。

  继上一场险些上演反绝杀之后,王治郅又在昨天面对福建队的比赛中用55秒砍5分和精彩的3+1两次帮助铁军脱离困境。可惜,已经拼尽全部体能的他最终没能用得分换来胜绩。这也让王哲林第一次在CBA赛场上带领球队获胜。

  在同王哲林的隔代对决中,36岁的王治郅见证了他的成长。上赛季两次交手,第一次,大郅轰下25分10个篮板完胜王哲林的10分13个篮板,最终八一双鹿主场战胜福建队。第二次,八一双鹿客场再度取胜,大郅23分4个篮板,王哲林23分16个篮板,王哲林已经显示出想要接班的劲头。而昨天,19岁的王哲林终于用27分9个篮板在数据上赢过了15分4个篮板的大郅。

  对于王哲林的进步,央视解说员黄子忠表示:“麦克唐纳在平时的训练中和王哲林的对抗帮助他提高了对抗能力,所以在本场比赛和王治郅、许钟豪的对位中,王哲林的对抗并不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矛盾对决!快船让公牛7.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NBA-书豪19分火箭胜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12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