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帅:这不是篮球能力的问题 球员犯了不该犯的错

2013年08月04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一场19分的大败,似乎并没有影响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的信心,他赛后面对众多质问式的提问,不断地重复:“请大家保持耐心,我们会做得更好!”

  扬纳基斯认为当晚的失利是队员们过多的错误所致,“对于进攻我不是太担心,我更担心的是专注度的问题。今晚我们犯了很多错,丢了很多进攻篮板,丢了很多简单的球,让对手得到了很多轻松上篮、罚球的机会,我认为你们应该保持耐心,我们会好起来的”。

  中国队此役进攻异常生涩,但扬帅并不觉得这是很大的问题,“这支球队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在场上犯了一些不应犯的错误。比如篮板球上输了,他们在球场打得不好,就会给对手打好的信心。有时候这不是篮球能力的问题。比如我们丢了一个篮板球,两三个队员其实都在那里。他们太紧张,很想打好,很想打快,但有时候又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这样导致了很多失误。”

  扬纳基斯说这个夜晚并没有感到失望,“篮球就是如此,这个夜晚不那么美丽,但也许下个夜晚会更美好”,有人冲着他追问“那你来亚锦赛的目标是什么”,扬纳基斯抬头盯着记者:“就是下一场比赛!”

  周方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