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12!亚锦赛准三双 20000菲律宾球迷拿他没辙

2013年08月03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林志杰全场轰下20分、9个篮板、12次助攻的“准三双”,率领中华台北队以84比79逆转击败菲律宾,如此锋芒毕露的宝岛野兽,如此斗志昂扬的“亚洲第一双能卫”,会不会让扬纳基斯太眼馋?

  前三节结束,菲律宾队在现场20000名球迷声嘶力竭的加油呐喊声中完全占据场上主动,手握13分优势进入第四节。那时候,即便林志杰已经轰下12分,但中华台北一只脚已经踏入鬼门关。种种迹象表明,迎接中华台北的,很可能是一场溃败。孰料在最关键的第四节风云突变,中华台北奋起直追,不断缩小比分差距,还剩不足5分钟,林志杰在三分线外干拔出手,在防守球员的一只手几乎已经遮住视线的前提下,凭借出众的球感稳稳将球投中。60比70,林志杰率领中华台北打出一波17比4的小高潮,愣是将分差迫近至1分!

  菲律宾当然不会坐以待毙,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林志杰自然是他们重点盯防的球员,每当林志杰持球,身边至少会站着两名甚至三名防守球员。此时的林志杰不再强行出手,而是吸引包夹组织策应,现场解说员感叹,这时候的林志杰体能下降,加上对手防守强度的提升,此时的他更像是一名Playmaker(进攻组织者)。随后的一次进攻,他就与曾文鼎打高位挡拆,突至内线后吸引四名防守球员,随即他手腕一抖,将球分给埋伏在外线的吕政儒手中,后者直接出手,命中一记锁定胜局般的三分球。

  最后关头,菲律宾被迫祭出犯规战术,林志杰在最后一分钟内4次走上罚球线,虽说罚丢一球,但场上的势头已经明显偏向中华台北。在林志杰率领下,中华台北最终完成了13分的大逆转,力挫东道主!

  末节犹如定海神针,而此前三节林志杰的发挥同样可圈可点。他的突破犀利依旧,第二节中段,他连过四名防守球员,突至篮下后高高跃起拉杆打板入网,充分展示出林志杰的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他的投篮精准依旧,首节刚开场,他就在左侧45度角旱地拔葱,压根儿无视对手的防守,直接命中一记三分球,这是他投篮稳定性的体现,更是强大自信心的写照。此外他的组织传球也不断撕开着菲律宾看似强大的防线。对东道主来说,此役的林志杰,自始至终都是他们的无解难题。

  此役林志杰贡献准三双,帮助中华台北击败了小组最强敌。再往前,首战打约旦,同样是林志杰大发神威,全场送出27分,率领中华台北逆转取胜。当中国男篮外线告急,林志杰就像一面鲜活的镜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男篮外线将士们做出了参照和表率。

  不知林志杰是否还能延续目前劲爆的手感和旺盛的状态,只是希望在日后更为紧张激烈的淘汰赛中,男篮能像林志杰这般斗志昂扬,无论何时永不放弃,多进几个三分球,多送出几次像样的突破。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