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战伊朗定排名 力拼防守控卫已成软肋

2013年08月03日04:00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傍晚,中国男篮将迎战小组另一个强敌伊朗队,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表示,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就是一场普通的小组赛而已。不过,扬纳基斯仍旧重视对手:“伊朗队很强,我们想要阻止他们,我们了解他们的技术特点,首先我们要强调团队这个概念,是球队赢球,我们了解对手的一切,会准备好这场比赛。”

  对战伊朗,虽然比赛结果对于中国男篮小组赛的出线已经不会有影响,不过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C组的排名顺序。王治郅和队友们自然都想力拼这个老对手拿到胜利。不过对于目前的伊朗队,大郅也表示,对手并不好对付,“他们现在配备齐整,确实不好对付,但是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孙悦则表示:“伊朗的整体实力比较强,不管怎么说,我们要从防守做起。”

  中国队昨天以113-22战胜马来西亚,91分的优势足以证明两队之间的差距,但这并不足以说明中国队要强于下一个对手伊朗(他们曾在上一场胜马来西亚90分)。相反,在后卫线上,几名球员的表现反倒让球迷多了一层隐忧,三大控卫陈江华[微博]、郭艾伦[微博]和刘晓宇[微博]一共才送出5次助攻。今天面对实力强劲的伊朗,三人所能得到的进攻机会必然会大幅减少,而在进攻受限的情况下,他们能否组织起全队,这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在刘炜[微博]缺阵之后,中国男篮本就孱弱的后卫线就更加不堪,首场比赛三名控卫一共才送出1次助攻。如今面对弱旅马来西亚,而且是在全场狂胜91分的前提之下,三名控卫一共也才送出5次助攻,这样的表现很值得人们担忧。面对伊朗,中国队绝无可能再得到这么多的进攻机会,届时控卫们该如何处理场上的关系?以这两场的表现来看,这一点着实令人担心,反倒是前锋们改行担任起了组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