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赴北京高校指导小球员 回忆起15岁体校时光

2013年07月15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在结束斯杯[微博]广州站的比赛之后,国家队回京进行了调整训练,朱芳雨[微博]也于今早来到了北京某高校的篮球馆,看望了在那儿参加篮球训练营的小学员们,指导之余,朱芳雨也对小学员们进行了一番寄语。

  今天来参加训练营的小学员们大概有50人左右,平均年龄都在15-18岁之间,年纪最小的仅仅12岁,看着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训练的情景,也让朱芳雨回想起了过去自己在体校训练的日子。

  “我十五六岁的时候是在体校进行的训练,那会儿其实篮球只是业余爱好,今天看到这些孩子们的训练,我觉得现在的篮球训练营训练水平要比我们那会儿高很多,都有很多的前国手来办训练营并指导他们,能给这些学员带来更多正规、规范的理念以引导他们,能让他们的技术动作和对篮球的理解更加专业,总之比我们那时候有更好的环境。”

  碰巧的是,在前不久男篮结束斯杯广州站的比赛之后,易建联[微博]的“薪火阵营”也在深圳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易建联的好兄弟,朱芳雨在开营仪式上也特意发去了自己的视频祝福,对于即将年满三岁的“薪火阵营”,朱芳雨表示:“这对青少年和小孩都是非常正确的一个平台,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谈及自己未来的打算,朱芳雨表示也有办训练的想法,他说:“我现在还没有办这样的训练营,不排除以后,有机会的话也想通过自己的能力,让年轻人得到成长。”

  前段时间,“中国篮球注册人口仅1000余人”的说法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而专业的训练营恰恰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军营,对此朱芳雨表示:“所以我们需要让更多年轻的苗子和小孩参与到篮球项目上来,只有整个基础庞大之后我们国家对篮球人才的选择,对突出球员的选择会有更多的机会。”

  (杨晨[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