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困局8年前早已初现 喷扬纳基斯?媒体:先别急

2013年07月10日09:53  南方都市报

  和阿根廷的半场刚打完,论坛上就开始“喷”开了,照昨晚这个水平,中国男篮在菲律宾亚锦赛真有可能去打三四名决赛,球迷们能不着急嘛!?

  可还是先别急着骂男篮吧。这显然不是中国男篮的真实水平,反倒是阿根廷队打出了此次访华的最高水准,等于是在自己身子骨最弱的时候偏不巧碰上一个硬要和你拼身体的硬汉。

  尤其先别急着喷主教练扬纳基斯,他的水平是业界公认的,现在真有点大学教授教育小学生的意思。

  这个困局,实际上在尤纳斯执教中国男篮的时候就已经显露出来,只是那时的中国男篮有姚明压阵,还有正值当打之年的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还有风华正茂的易建联,所以中国球迷打死也不愿承认尤纳斯与队员之间是教授与小学生的关系。

  到邓华德这里,大家喷的是他的执教水平不敢恭维,可这家伙的狗屎运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在土耳其世锦赛和武汉亚锦赛连续受到好运眷顾。

  接下来到了扬纳基斯这一届中国男篮,不承认这个事实真的是不行了,已经不再主要是靠朱芳雨、王仕鹏这些老将打球。尤其是内线,当王治郅因伤缺阵的时候,王哲林、李慕豪时不时就会联手上场。

  比较有利的一点是,扬纳基斯始终不裁员的这个做法,很得人心,球队的向心力犹在,只要这方面不出负面,这支中国男篮应该会有很大调整空间。始终不裁员,首先是有效保护了年轻球员的积极性,也给队内竞争提供了最大可能。斯杯决赛前,扬纳基斯说,目前队里仅易建联确定不会被裁掉,这对老队员绝对是个刺激。

  斯杯之后,中国男篮还有两站中欧对抗赛,还有出征马尼拉之前同新西兰正牌国家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要喷也不是不可以,但怎么也得等到打完新西兰再说吧。

  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