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钟的快感!20岁锋线手术刀犀利一刻让看到未来

2013年07月06日22: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第二日,中国男篮73比62击败波多黎各获得两连胜。替补出场的丁彦雨航打了8分钟拿到5分,得分不多,但是这位上赛季崛起的新人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他犀利的特点。

  最精彩的一个运动战得分来自第四节,丁彦雨航在左侧45度持球,已经形成了和对方球员一对一的机会。如果是以往,年轻球员在场上根本没有单打的机会,但是在这支国家队中,大家都相信丁彦雨航的单兵作战能力。

  一个很简单的左手晃动,丁彦雨航就获得了大概50公分的突破空间,随后马上一个并步直冲篮下,在上篮的一瞬间和对手进行了一个小的身体对抗,利用身体的延展性,左手将球打中。不但拿下2分,同时还造成对手犯规。

  拿下这一球的丁彦雨航,激动地跳了起来,双臂狠狠挥动给自己鼓劲,这的确是提升士气的一球。而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个90后的小伙子,他的特点也真是最缺少的。两分钟之后,丁彦雨航再次利用突破从中路撕开对手的防线,对手只能用犯规来阻止他的得分。

  “好好努力吧,没啥具体目标,就是希望代表国家队多打比赛”。三个星期之前,丁彦雨航重新回归国家队之后这么说。如果算上姚明慈善赛,这位20岁的小将已经打了三场热身赛,其中两场男篮的正规比赛一场拿下7分,今晚拿下5分,出场时间虽然不多,但是得分效率还是非常高。

  实际上,我们在国家队看到的丁彦雨航是一个犀利的突破手,因为在有限的时间内,突破是他最具有杀伤力的武器,而实际上他的外线能力也非常出色。在刚刚过去的这个CBA[微博]赛季中,小丁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已经到了射手及格线。

  多少年来,你能不能想到一个和丁彦雨航一样的球员,拥有精准的外线,和犀利的突破。但是现在的丁彦雨航还仅仅是个毛头小子,场上防守时的选位,以及无谓的犯规都让他很难和其他同位置球员去竞争这最终的12人名单,但是对于这位20岁的小将来说,他的未来,才刚刚开始。

  (山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