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唯一纯控卫才华被埋没 为何他不能场上多待会

2013年07月02日2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曾令旭在场上组织进攻曾令旭在场上组织进攻

  新浪体育讯 当国奥将士们一个接一个失误,尤其上半场进攻犹如一盘散沙,不知多少人会想起曾令旭[微博]的名字。可他就打了不到10分钟,更多时候只能坐在场边干着急。国奥不敌阿根廷,以2胜3负结束了斯坦科维奇杯兰州站的比赛,而现在回想,若是曾令旭能在场上多呆一会儿,故事的结果会不会有所改变?

  时隔一天再战,国奥开局突然犯懵,首发控卫常亚松[微博]不仅难以组织起有效进攻,更悲剧的是他自身也失误连连——传球失误,接球失误,运球失误。随后主帅范斌用田桂森替下常亚松,可场上形势没发生任何变化。阿根廷虽说手感不佳,三分球四投不中,然而得益于国奥的失误送分,阿根廷以10比0开局。

  直到首节还剩2分45秒,范斌派出曾令旭上阵。“应该早点儿上曾令旭,他的组织调动看上去更有条理,能让国奥运转更流畅,”此役新浪解说嘉宾盛云飞点评道。果不其然,刚一出场,曾令旭强行突破造成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2中1。随后他与葛朝宝打高位挡拆,曾令旭突破后果断击地分球,葛朝宝接球后面筐强攻,打进并造成对手犯规,打2+1成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首节比赛国奥命中的唯一一记运动战进球。“这球葛朝宝攻得坚决,当然也取决于曾令旭传得恰到好处,虽然有点儿低,但是不影响葛朝宝做动作,”盛云飞接着说。

  曾令旭的锋芒还在继续,第二节刚开场,他就在底线附近接球,面对防守球员,他先是佯装分球,对手寄希望于抢断重心刚一横移,曾令旭毫不犹豫,直接起跳出手,命中了个人第一个,同时也是国奥本场第一个三分球。正是曾令旭的发挥,国奥终于缓过劲儿来,进攻逐渐步入正轨。

  可曾令旭的锋芒也就维持了短短几分钟,没过多久,他就被常亚松替下。平心而论,常亚松此役并非毫无亮点,比如他在下半场投进两个三分球。但在后卫这个位置与曾令旭相比,常亚松明显欠缺火候。第三节还剩3分34秒,国奥掌控球权,可常亚松在接到底线罚球后盲目提速,直接冲到对手内线,遭遇包夹后失误。阿根廷趁势反击,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又将分差扩大至3分。随后钟诚进攻犯规,阿根廷再中三分球,分差瞬间被拉开。“就是常亚松那个球,让国奥一口气突然就没了,”盛云飞感叹道,“身为组织后卫,为什么在发底线球后那么快往前冲,不是因为落下来组织策应吗?”

  若是曾令旭在场,国奥会不会在反超比分后接着打出小高潮?国奥会不会少几次失误,少让对手抢断后打几次反击?其实现在讨论这一切已然失去实际意义。主帅范斌恐怕有着自己的考虑,否则,曾令旭的出场时间想必会比现在多出不少,但实际上,曾令旭只能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闪光。

  毕竟只是热身赛,胜负并非唯一目的,斯杯[微博]兰州站5场球,曾令旭说展示出的组织策应、大局观和破紧逼能力,实在可圈可点,从CUBA到CBA[微博]再到国奥队,曾令旭的进步有目共睹。给这个年轻人多些时间,不久的将来,他的名字或许就会越来越多地传进你的耳朵里,走进你的视野里。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