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快不破!国奥替补席有闪电 会不会是下个陈江华

2013年06月28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昔日也许名不见经传,可凭此一战,越来越多的球迷一定会记住这个名字——常亚松[微博]。斯坦科维奇杯第二战遭遇澳大利亚队,身为国奥队替补后卫的常亚松,就像球场上最鬼魅的精灵,用他惊人的速度于篮下来回穿梭。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今夜的常亚松,就像一柄利刃,一次次撕裂防线,一次次令人眼前一亮。

  先让时间回到第四节刚开场,当时国奥队苦苦追赶,不断迫近分差,此时双方陷入拉锯战。遭遇澳大利亚队全场紧逼,国奥推进至前场的时候进攻时间只剩13秒,就在此时,常亚松毫不犹豫,沿右路持球强行突破,一个变速就摆脱防守球员后长驱直入。对手自然不敢大意,赶忙上前协防,就在夹击形成前的一刹那,已经跳起的常亚松突然手腕一抖,将球向后一传,准确地交到孙桐林[微博]手中。后者接球后轻松上篮得手,将比分改写为50比51。

  “这球孙桐林真是不错,跟进得很及时,”身为央视解说嘉宾,苏群在盛赞孙桐林的同时不忘提及常亚松,“当然,前提是常亚松突得够快够坚决。”

  这样的突破分球,常亚松此役频繁闪现,最精妙一球莫过于终场前3分08秒,当时常亚松在后场接球后一路狂奔,连续利用速度摆脱三名防守球员后直杀篮下,澳大利亚内线赶忙上前协防,常亚松跳起后低手将球递给常林,后者又是轻松上篮得手。凭借这次一条龙式的反击,常亚松帮助国奥将分差改写为54比60,保留最后关头反败为胜的希望。

  这样的常亚松实在令人眼前一亮,此役曾令旭[微博]状态平平,田桂森则出现包括运球过前场违例这样的低级失误,于是常亚松的机会来了。第二节领命登场,常亚松就像一台小跑车,速度奇快,总能利用绝对速度和机敏的变速骗过防守球员。“对手好像完全跟不住常亚松,”苏群感叹道。凭借速度优势,常亚松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前半段帮助国奥不断打出进攻高潮,从落后接近20分往回追,一直追到只差1分。虽然输了球,但常亚松的发挥,实在可圈可点。

  绝大多数球迷或许并不熟悉这个1米85的小个子,事实上23岁的他已在CBA[微博]摸爬滚打四个赛季,先后效力于东莞、佛山和吉林,2012年12月14日,常亚松在与江苏一战中轰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速度是常亚松的最大优势,他的突破犀利,总能机敏地寻找到对手防线的缝隙,特点鲜明。如今身披国奥队战袍亮相却丝毫不怯场,足见他在适应比赛这个环节已经颇有火候。

  常亚松当然还有很多缺点,比如个人进攻能力,此役虽说屡屡强突得手,却只得2分,比如他的投篮还不够稳定。但是对于这位第一次在斯杯[微博]上亮相的年轻人不必过于苛责,在CBA,他每一年都在进步这是不争的事实。给他多一些时间,毕竟年纪轻轻的他,还有提升的空间,毕竟中国篮坛,太需要这样特点鲜明的后卫了。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