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败一战国奥杀出内线霸王 专家:迟早打进国家队

2013年06月28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孙桐林今晚内线杀伤力很强孙桐林今晚内线杀伤力很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第二比赛日,中国国奥队59-64惜败给澳大利亚队,孙桐林[微博]的表现堪称惊艳,他拿下20分8个篮板,统治了攻防两端。

  比赛进入到最后两分钟,中国国奥队54-60落后。中国队组织进攻,常亚松[微博]将球打给本场比赛最火爆的内线球 员孙桐林,孙桐林撅着屁股硬拱了两下,见没有好的机会,又将球回传给常亚松,常亚松再回传,这次孙桐林 不再客气,往里撵了两下后,利用长臂将球送进篮筐,56-60,中国队看见了逆袭曙光。

  遗憾的是,中国队未能抓住机会逆转,否则,对于孙桐林而言,这将是一个完美的夜晚。退一步说,即便输球 的结果有些苦涩,但孙桐林的表现绝对让中国球迷眼前一亮,两名解说员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如果说首场比赛 的明星是投中7个三分球的段江鹏[微博],那这场比赛的明星毫无疑问是拿下19分8个篮板的孙桐林。

  相较第一场,孙桐林这场比赛从一开场就显示出不俗的状态:首节比赛打了一分半钟,孙桐林就在快速反击中 接应上篮得手,而在首节还剩6分35秒时,钟诚策应,击地传球,积极跑位的孙桐林再次接应上篮得手,中国 队取得10-5领先。第二节,找到感觉的孙桐林在进攻端更上层楼,一人取下6分,只用了半场,个人得分就来 到10分。

  众所周知,孙桐林作为一个大个子球员,有着罕见的高位策应能力,首节还剩5分03秒时,孙桐林高位策应, 田桂森反跑切入篮下,孙桐林传出绝妙好球,只可惜田桂森没能把握住这次大好机会,只博取两次罚球。

  事实上,孙桐林在上半场的表现已经不俗,但谁也没想到,到了第三节,比赛完全变成他的个人表演。

  第三节刚一开始,孙桐林接球后轻松转身,展示华丽脚步,轻松上篮得到2分,中国队31-41落后。该节还剩7分42秒,孙桐林遭遇对手双人包夹,他适时将球传给空切的段江鹏,后者轻松上篮得手中国队此时只落后6分,澳大利亚主教练只能喊了暂停。

  但孙桐林的状态并未因为暂停而冷却,第三节还剩7分26秒,孙桐林直接在中圈抢断成功,间接造就了段江鹏的三分,澳大利亚队还没缓过神来,孙桐林险些再次断球得手。该节还剩5分33秒,孙桐林强打内线,左手上篮得分,此时中国队只以40-43落后3分。还剩4分43秒,孙桐林再次持球进攻,此时澳大利亚的防守已然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但他并没有强攻,而是佯攻后将球传给了常林,后者三分重炮得手。

  是的,没能逆转赢球着实有些可惜,但是,如果不是孙桐林在第三节如有神助,或许中国队根本就无法撑到最后时刻还有逆袭机会。19分8个篮板之外,孙桐林的抢断、盖帽、进攻时的策应和防守时的威慑,都给对手造成了很大麻烦。看到孙桐林无解的表现,电视解说员也不止一次赞叹:“孙桐林可以去国家队试试了!”“连攻带防,哪儿都有他,迟早要进国家队的!”很想知道,国家队主教练扬纳基斯是否看了这场比赛。

  (流浪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