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说后卫更要拼防守 国手犯错立刻被换下

2013年06月27日10:09  篮球先锋报

  扬纳基斯颇为看重后卫的传球和跑位意识,可他更加强调后卫的防守意识。中乌次战,一旦有后卫防守出现问题,他的反应往往无比迅速:换人。

  这场比赛里,体会最深的便是西热力江。作风硬朗的西热力江在江阴站表现不俗,此战依然作为替补上阵,可就因为那次令扬帅怒砸板凳的回追犯规,西热力江下半场再未有露脸机会。同样,刘晓宇在被对手连续两次外线投进后,韩硕在犯了一次错误后,扬纳基斯也都是很快将他们换下。最后一节的大部分时间,打控卫的还是最有经验的刘炜。

  扬纳基斯要求的防守,并非简单的对位盯防,而是经常要出现换防。“我们这一场被乌克兰队投进很多三分球,但我们要面对的不单是这一个对手,我们经常会出现小防大,也可能出现大防小,可能会被对手投进不可思议的球,但我们还是要坚持自己的战术,”扬纳基斯的这番话,不知道他平时已经给队员们讲过了多少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