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主帅果真不知11号大名?他安排夹击易建联

2013年06月27日10: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报道  出场短短18分钟,贡献全队最高的19分,这是易建联回归国家队的第二场表现,也是他在扬纳基斯战术体系下的第二场表现。

  不过,这场比赛给人留下印象更深刻的,反而不是他的砍分能力和那次过人后的暴扣。下半场,他在前场右侧有一次接球遭遇夹击,皮球也失去控制,阿联立刻倒地,尝试抢回皮球,虽然未能成功,却换来球迷一阵阵掌声。

  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比分领先的中国队面临对手疯狂反扑,乌克兰队在暂停后展开战术,其他球员拉开空间,突破能力甚强的11号大前锋在弧顶持球,与他对位的易建联立刻将重心压到极低,那架势像极了NBA总决赛第七场最后时刻的邓肯。结果,对方11号还是尝试了强行突破,可易建联还是跟上了他的脚步,硬生生将他的上篮扇到了界外。

  毋庸置疑,易建联的回归,对于目前的中国男篮来说,无论进攻、防守都是大有裨益。乌克兰队主帅虽然两战之后仍然表示“我不知道中国队11号叫什么名字”,但他在北京一战中,还是有意识地安排了对易建联的夹击,一度造成中国队进攻停滞。即便如此,易建联不但在高强度的身体对抗中渐渐找到破解之招,更是用种种极具表率性的动作,带动了整支球队的士气。

  有趣的是,即便易建联扣篮完成“2+1”,场边的扬纳基斯也相当平静,似乎他早习以为常这样的表现。甚至,赛后都不用他招呼,易建联自己就留在场地中央,把赢球之后直奔更衣室的队友们“拽”回来,再向全场球迷致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