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魔兽从天而降震惊解说 扬纳基斯为何如此爱他

2013年06月25日2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晓旭表现相当给力李晓旭表现相当给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中乌男篮对抗赛第二战,中国队70-67再次战胜乌克兰队,继续首发的李 晓旭虽然只得到了6分,却再次让球迷见识了他拼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的绝活。

  终场前3分14秒,中国队进攻,刘炜[微博]在右侧45°瞅准防守空当,突破到篮下,但就在他上篮之际, 乌克兰的大个子球员也已经起跳封盖,刘炜在受到干扰的情况下,并未将球打进,就在现场球迷 发出惋惜之声时,李晓旭[微博]中路跟进,高高跃起,猴子摘桃般将球补进。

  李晓旭二次进攻打中后,担任解说嘉宾的杨毅感慨道:“一看就是李晓旭,他总是认为所有队友的投篮都不进,所以能得到很多补篮的机会。

  在CBA[微博]赛场上,李晓旭是公认的篮板野兽,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场均篮板上双,2012-13赛季更是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2.5个。而在前场篮板这一项上,李晓旭也颇为神奇,刚刚过去的CBA赛季,他的这一技术统计是惊人的5.4个。换句话说,不管是个人攻击,还是再次将球传给队友,李晓旭场均能为球队多拼得大约5次进攻机会。

  作为国家队的常客,李晓旭在洲际或者国际赛场上也很好地发挥了这一特点,2009年斯坦科维奇杯期间,他场均能为球队抢接近4次进攻篮板(3.8次)。

  而在扬纳基斯挂帅之后,稳坐首发位置的李晓旭虽然在前场篮板数上大幅削减,却仍然以场均2个领跑全队。中国队与乌克兰队的首场比赛,李晓旭一个人抢了4个前场篮板——要知道,中国队全队也就14个而已,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李晓旭再次让我们见识了他的这一绝活儿。

  扬纳基斯时代,李晓旭是唯一不动的首发,想必他肯定有能打动老头儿的独特特质,而冲抢前场篮板,就是其中最重要一点。从几场热身赛来看,扬纳基斯喜欢打小个阵容,在身高不足的情况下,李晓旭的前场篮板,显得尤其重要。

  (流浪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