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发火为让队员认真 斯杯继续考察队员

2013年06月25日18: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杨宝岩)70比67,中国男篮险胜乌克兰男篮,整场比赛中,易建联[微博]发挥出色得到19分,他也让对方教练印象深刻。在赛后,杨纳基斯和队员王仕鹏[微博]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张博[微博]得到12分,王仕鹏得到10分。

  王仕鹏表示:“全队都很努力,在教练带领下,有新的理念带到队伍中,在场上有些失误和起伏,但精神状态都比较好,我们在改变以前的坏毛病,希望后面的比赛达到教练要求,希望做好准备吧。”

  杨纳基斯首先总结说:“很有趣的比赛,7与上一次又不同,今天又有新的队员上场,希望观察他们,给他们更多机会来看场上的表现,在场上犯了很简单的错误,但在比赛中是正常的。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备战,不能是同一批队员一直对抗一直比赛,最近旅途多比赛多,今天对手投中很多远距离的球,但是我觉得如果我们防守注意力再集中的话,我们还是能放下来的,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努力,有些累,即使对手投中不讲理的球的时候依然能保持冷静,打出非常好的东西,我们把比赛当成非常好的锻炼,比赛的目标不仅仅是获得胜利,而且是教他们如何把握比赛,我对队员的表现十分满意。”

  记者问他,经过6场比赛后,依然有六名后卫,哪个队员给他带来了惊喜?杨纳基斯回答说:“比赛是不同的,情况不同,不同的队员站出来,现在还不是做决定的时候,首先在球队的攻防两端我加入很多内容,我还有很多准备工作去做。例如在输了一场球后还要观察队员的调节能力,这都是备战的要求。我对队员说你在场上打出有质量的时间有多少分钟,在目前这个阶段,他们的思维方式还没达到最完美的阶段,所以我们在训练中需要多花时间,或者在杯赛中一场一场比赛的情况下看队员如何调整。参加比赛的队员都有发挥的好的时候,有的三五分钟或者半节一节的表现都有好的时候。”

  对于李慕豪[微博]和王哲林[微博]两名年轻的队员,杨纳基斯说:“拿一个打20多年的球员和年轻队员比不公平,但年轻队员很努力,很有潜力。给他们机会看他们如何帮助球队。”

  对于对手不讲理的三分,“对我们来说这是个很好的锻炼,我们这个比赛不光是准备这个球队,我们用大防小或者用小防大,这是我们要看到的,看到对手不讲理的三分时不要慌张,要坚持自己的战术系统,虽然对手投的非常好,但是我们还是控制住了比赛。希望队员能够更好的进行防守,我们目前这个阵容不是很完整,我们完全可以对上位。但这不是这阶段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帮助队员提高,能够保持冷静按照我们想打的方式去打。我们可以看到队员不断的进步。”

  对于中国队是否形成了一个团队篮球的规模和形势,扬那基斯给出肯定的回答,他说:“是的,就是这样。队员在这方面非常努力,但这不是很快就能达成的目标,达成这个目标需要很多的时间。需要每天训练,在场上观察和判断比赛的局面。通过录像分析和训练,帮助他们学会如何去争取胜利。”

  说到对易建联的使用及第三节得分荒的出现,扬那基斯表示:“在不同层次的高水平比赛都会发生得分荒的事情,就看如何去处理。我们打的很冷静,没有慌张,还是把比赛的局势掌握下来,在不同层次的比赛中都会发生这样的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控制局势,不要去犯愚蠢的错误。”说到阿联,他说:“这个阶段用阿联这些时间足够了,我们帮助他找回状态的同时还要帮助他保持体能。”对于场上队员犯规时,他曾不理智的摔战术板,杨纳基斯回答说:“当时乌克兰球员持球,第一个队员防守很好,第二个队员去夹击,这时很容易造成4打3,结果最坏的结果出现了,我们犯规,被对方罚中2分,看技术统计你就知道了,对我来说,是要队员更好的控制比赛。”对于砸板凳的那一下手疼吗?杨纳基斯笑了,他说:“没有。当时我做举动的目的是让队员知道,他们这个时候要非常细致,我对他们比较满意,我希望多鼓励他们,他们做自己的工作一定要称职,以越来越提高。”(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