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帅到底有多耐心?集训一月不裁员近几年从未发生

2013年06月25日10: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江阴报道 

  扬纳基斯的到来对年轻队员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尽管亚锦赛的任务很紧迫,但在扬纳基斯的战术体系中,并不会论资排辈。只要年轻队员打得好,就可以为自己赢得上场时间。

  之前和澳大利亚队的四场比赛,扬纳基斯给年轻队员大量的出场时间,这次对上乌克兰,他还是一如既往地信任年轻队员。“现在这个阶段的任何一支球队,都会检验球队攻防两端的表现,同时也是进一步考察个人的能力,不管主力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是一样,”扬纳基斯的助手洛安尼斯说,“希望大家能保持健康,要知道对团队项目来说,能有更多武器是非常重要的。”

  扬纳基斯希望打造的是一支新老结合的球队,他需要老队员的经验,也需要年轻人的活力。“我们希望把球队捏合在一起,不管他们的年龄、身高,观察每个人在场上的作用,来考察他们,”洛安尼斯说,“现在不能回答你每个队员具体多少上场时间,但是会通过场上的表现来考察他们。我们的名单里既有老队员,也有年轻队员,把他们组合在一起能发挥出更好的效果。”

  和乌克兰的首场比赛,扬纳基斯仍然在尝试更多的组合。“经过漫长的旅途和比赛后,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周。在攻防两端都强化了我们的理念,强调了细节。经过和澳大利亚的系列赛后,有更多球员加入训练,所以是非常重要的一周,通过比赛来继续提高,分析我们的优点和弱点,进一步总结哪方面需要继续提高,”洛安尼斯说。

  至于什么时候裁员,扬纳基斯和他的团队显然不急着给出答案。“目前还在观察球队的整体表现,我们需要进一步观察才能得出结论,”助理教练洛安尼斯说。中国队已经集中了一个多月,还没有过一次正式的裁员,这在最近几年是从未有过的事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