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阿联回归激励队友 要学会他不在也能打好

2013年06月24日01:40  北京晨报

  昨晚,中国男篮在江阴迎来热身赛第二个对手——乌克兰队,同时也迎来易建联[微博]今夏首秀。最终,男篮以75比67击败对手。易建联8投4中,贡献12分、6个篮板。两队将于本周二在北京首钢篮球馆再战一场。

  替补出场 阿联暴扣

  相比此前的中澳热身赛,昨天中乌之战调整了12人的出场名单,易建联、刘炜[微博]首次被列入出场名单。而中澳热身赛一度担任首发且有不俗表现的北京队大前锋吉喆[微博]则因请假结婚缺席了本场比赛。

  中国队首发阵容中并没有易建联,首节结束前2分59秒,中国男篮三上三下,其中易建联换下李晓旭[微博],现场报以热烈掌声。15秒后,易建联第一投不中,王哲林[微博]补罚造成犯规,主教练杨纳基斯忙将易建联叫到场边,指出其问题,并叮嘱了几句。上半场结束前2分24秒,易建联被换下场。由于是易建联最近三个月的首场比赛,昨天杨纳基斯有意控制阿联在场上连续出场的时间。

  经历了上半场的胶着后,中国队在第三节通过改善进攻逐渐掌控主动,一度以52比41领先。第四节乌克兰队连续内线得手,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易建联一记暴扣稳住场上形势。随后他又抓下前场篮板组织二次进攻,韩硕[微博]命中三分,67比58,中国队锁定胜局。

  状态平平 还需恢复

  赛后,易建联说自己还需要很多比赛来恢复状态,“第一场热身赛,最重要的是适应,比如教练的打法,训练上的一些防守。”

  杨纳基斯认为,易建联的回归,有利于激励队友,“他是一个很职业的球员,队里有这样一个人,对他自己和其他人都有帮助,期待他可以激励其他球员。他来报到时身体状态很棒,但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杨纳基斯说,“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要学会某个人在或不在都要去打好比赛。现在,我们还不希望在场上过多利用他,我们需要的是在亚锦赛上打出最好的状态。这也是对所有队员的要求。”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