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万琦:李楠有实力当男篮主帅 亚锦赛小心客场哨

2013年06月14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专访前FIBA主席程万琦先生新浪专访前FIBA主席程万琦先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新闻发布会举行,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先生在发布会上接受了采访,谈了他对于中国男篮主帅和今年亚锦赛的一些看法。

  近几年中国男篮一直聘用的是外教,对此程万琦认为,用外教在语言沟通上会有障视频-程万琦:应给本土教练机会 NBA不如在国内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碍,而这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教练讲的话球员都听不懂,所以我认为我们中国球队应该用一用中国的教练。助教用外国教练没问题,但是主教练还是最好用本土的。”

  那么现在中国的本土教练中,谁比较适合男篮主帅的位置呢?程万琦表示“应该给本土教练一些机会,李楠啊,李楠很不错的。”

  上赛季曾有欧洲球队看中辽宁队后卫郭艾伦[微博],而现在福建队新人王哲林[微博]也被认为很有机会冲击NBA[微博]赛场,如果这些年轻人有机会去国外的俱乐部,是否会对他们的成长更有帮助呢?

  对此次程万琦的看法是“现在国内的CBA[微博]联赛开展的很好,其实让他们留在国内也能够提高实力,不一定非要送到欧洲和美国去,当然有机会去也很好,不过前提是要给他们机会比赛。比如易建联[微博]啊,我都不鼓励他留在NBA的,因为在那里球队都不给他机会的。”

  8月份中国男篮将出征菲律宾亚锦赛,对于中国队的前景,程万琦说:“照实力来讲,中国队是要拿冠军的,不过在不同的地方比赛,尤其是在菲律宾那边,他们很会搞一些裁判的问题,如果出现一些(主场的)偏帮,那我们就会困难一点了。”

  对于菲律宾的客场哨,程万琦回忆起了十多年前,他曾带着中国队去菲律宾参加一个友谊赛,“但是发现菲律宾的主场裁判帮的很离谱,不过今年亚锦赛应该会好一点,毕竟是国际篮联的正式比赛,我也会去那边跟裁判要交代一下,不能让他们太离谱。”

  对于中国男篮这次亚锦赛的分组,程万琦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按照中国队的实力,一定能赢韩国,不过我比较担心的是伊朗,他们比较强,还有就是菲律宾,他们归化的一些美国外援实力也不错。”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