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首秀吉喆苦等七年 制胜篮板让扬纳基斯惊喜

2013年06月07日21:04  新浪体育 微博
吉喆今天表现抢眼。吉喆今天表现抢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男篮进行了今夏首场热身赛,吉喆[微博]表现抢眼,拿下了7分6个篮板。

  比赛第四节还剩最后19秒,中国队仅仅领先3分,朱芳雨[微博]两罚不中,吉喆抢到关键前场篮板,吉喆罚球的时候,紧张的扬纳基斯在场面甚至激动得跳了起来,随后很快他示意队员要冷静,还给场上的吉喆比划着罚球的手型,吉喆两罚一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大到4分。正是这次关键的篮板球帮助中国男篮在最困难的时候稳定住了局面。

  最后决胜时刻,扬帅能够把吉喆放在场上,这也充分体现了对于吉喆的信任。

  这是吉喆首次为中国男篮出战,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相信也让他扬纳基斯的心里增加了不少印象分。

  本场比赛,吉喆在上半场后半段被替换上场,不过吃到一次犯规后,很快就被换了下去。第二节,李晓旭[微博]受困犯规困扰,吉喆重新登场,似乎是有些紧张的原因,队友一次突破分球,吉喆在篮下接球之后被吹罚了走步违例。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随着比赛的进行,吉喆慢慢找到了状态。第二节5分钟,他在篮下接到队友妙传,一个假动作晃飞了对方的防守球员,轻松投篮打板命中,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次得分。

  不仅在进攻中有出色的表现,攻防转换之后,吉喆在防守端造成了对手的进攻犯规。

  作为中国男篮阵中的一个新人,吉喆的特点是擅长打挡拆,并且具备中远距离投篮的能力,这一点非常适合扬纳基斯的欧洲体系。扬帅进攻战术中的核心也就是挡拆。

  在国家队训练的这段时间,吉喆没少受到扬纳基斯的斥责,不过他反而把这当做一件好事,不断地默默努力,按照扬纳基斯的要求刻苦训练。这场比赛的表现也完全回报了主教练扬纳基斯对他的信任。

  在此之前,吉喆并没有入选过国家队,他上一次穿着有中国国旗的衣服在场上征战的时候还是2006年,吉喆在那一年入选了nike篮球峰会,他全场出战8分钟,2投0中0分2篮板2失误。那个时候,吉喆被看作是很有潜力的一颗新星。和吉喆同样入选过nike篮球峰会的还有王治郅、易建联[微博]、陈江华[微博]、张大宇、睢冉[微博]和王哲林[微博]

  对于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吉喆来说,能够在国家队首秀中就有这样的表现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后面的几场比赛,他将迎来更加严峻的考验。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