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训丁锦辉张兆旭缺阵 扬帅欧洲体系初见雏形

2013年06月06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在中国男篮全体队员抵达澳大利亚之后,全队于昨天下午进行了首次训练。丁锦辉[微博]和张兆旭因伤缺席了训练。

  整个训练过程中,主教练扬纳基斯都不停地大喊着提醒队员们跑动、掩护和挡拆,从训练强度很大,节奏也非常紧凑。在5对5对抗训练中,队员们在场上场下换人的时候都是一路小跑,就连王治郅、朱芳雨[微博]这样的老将也不敢有一丝懈怠。

  从对抗训练中男篮打出来的战术不难看出,经过了前一段时间的训练,队员们已经慢慢领会了扬纳基斯带来的欧洲体系。大部分进攻当中,队员们都是通过不断地移动、掩护、挡拆和突破寻找进攻机会。一个队员突破篮下的时候,总会有两三个队员站在弧顶等待队友突破分球之后得到直接空位投篮的机会。除非是很好的快攻得分机会,否则很难看到有队员利用个人能力强打得分的情况出现。不难看出,扬纳基斯的欧洲体系已经在这支中国男篮的身上有了雏形。

  在训练结束之后,中国驻澳大利亚领事馆还设宴款待了男篮的队员们。男篮领事馆工作人员也在晚宴期间向男篮赠送了锦旗,并与队员亲切合影。

  这次澳洲之行中国男篮将于澳大利亚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比赛将于6月7日的18点30分和6月9日的14点进行。此后,澳大利亚队还将来到中国,分别在天津和河南永城与中国男篮进行另外两场热身赛。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