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篮网关注女魔兽加盟WCBA:她跟摩尔成世界焦点

2013年06月01日1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伴随着“女魔兽”布兰妮-格里娜的到来,WCBA联赛也受到了包括国外媒体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关注,《亚洲篮球网》专栏作家罗伯特-王近日便撰写文章称,格里娜和摩尔如果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交锋,那将不仅仅是中国球迷,也将是世界球迷的福音。

  罗伯特在文章中写道:拥有“扣篮妹”的浙江稠州女篮似乎是还不满足,此次又想更上一层楼,直接签下了不仅仅是全世界最能扣篮,同时恐怕也是最具统治力的女球员——布兰妮-格里娜。

  在浙江稠州女篮的官方通告上,格里娜将代替之前的坎贝奇[微博]出战WCBA2013-13赛季的比赛,坎贝奇在上赛季曾把浙江队带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但是最终她们不敌摩尔所率领的山西队,因此也无缘总冠军。

  格里娜今年三月从贝勒大学毕业,在大学的四年里她的表现十分突出,同时她也在今年的WNBA[微博]选秀中以首轮第一顺位被菲尼克斯水星队摘下。根据稠州队的官方申明,他们迫切希望能获得总冠军,因而签下了更为出色的格里娜。

  格里娜今年不过22岁,但她已经是全美家喻户晓的篮球明星,她在贝勒大学的四年里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最被人称道的就是她的扣篮,完全已经是巨星的水准。她是第一位在大学历史上获得2000分+500盖帽的女球员,同时她在NCAA中一共送出了736记盖帽,这更是连男球员也不曾做到的。她率领贝勒大学队在NCAA2011-12赛季中取得了40胜0负的战绩并问鼎总冠军。

  尽管下赛季她将首次来到中国打球,但是对那儿她并不会陌生,就像CBA一样,WCBA如今也已经有了许多有名的外国球员,且为了吸引高水平球员的加入,WCBA外援的工资近些年也在一路猛涨。除去摩尔和坎贝奇之外,还有凯琴斯等同样世界级的球员到中国打过球。

  格里娜到中国打球这也将平息此前对她加盟NBA的猜测,之前小牛队老板库班曾说将邀请格里娜参加今夏的训练营从而让此事成为议论的焦点,不过现在看来这已经无可争议是不可能的了,因为WCBA联赛每年的赛程都不固定,一般都是要到开赛前几周才会宣布,而通常的时间是从10月到第二年的2月,这和NBA的常规赛是相冲突的。

  伴随着摩尔和山西队的续约,格里娜和摩尔,这两名全世界最顶尖的球员很快将能在中国的联赛中交手,并且还有可能一起出现在总决赛的舞台,如果是那样的话,这不仅仅是中国球迷的福音,更是世界球迷的福音,上赛季WCBA联赛的总决赛CCTV5进行了直播,使其关注度空前上涨,而考虑到格里娜的能力,她不太可能仅仅是看着玛雅-摩尔一个人在下赛季总决赛的舞台上表演。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