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魔兽曾打断对手鼻梁 WCBA防守风格会不会激怒她

2013年05月08日10:13  篮球报

  本报记者周弘进

  但凡是扣将,多多少少都会与“火爆”二字联系到一起,而作为一名女篮运动员,格里娜也未能幸免。

  在2010年3月5日,贝勒大学与得州理工大学的一场比赛中,因不满对手肮脏的防守动作,格里娜最终气急败坏,上演了将对手鼻梁打断的暴力勾拳。

  在下半场比赛还剩9分钟时,在篮下要位的格里娜遭到了对方的严防死守,其中防守队员巴恩凯思特更是使出了隐蔽的小动作。在裁判置之不理的情况下,格里娜放弃了要位,转身与巴恩凯思特纠缠在一起,混乱之中,巴恩凯思特推了格里娜一下,而得州理工大学的另一名球员更是径直夹住了格里娜的胳膊。

  这一系列的动作彻底激怒了格里娜,她先是从对方的怀中抽出了自己的左臂,随即一个箭步冲到巴恩凯思特的面前,同时甩出右拳,径直砸在对方的鼻梁上,脆弱的鼻梁根本无法禁得住这一记重拳,巴恩凯思特顿时感到头晕目眩。

  眼看冲突不断升级,裁判及时进行了制止,并当即将格里娜罚出场。事后,贝勒大学的主教练马尔基表示,对于女篮球员来说,这样的冲突场面实在太过丑陋,并在之后的一次队内会议中,当着全队人的面,狠狠地训斥了格里娜。

  即将登陆WCBA[微博]联赛,格里娜最需适应的,并不是异国的文化以及篮球理念,而是WCBA某些球队的防守风格。上赛季的WCBA联赛,玛雅·摩尔被云南队球员设下的绊马索撂倒,最终被诊断为右脚韧带撕裂。危险系数极高的防守动作,是某些球队天生的风格,也是平民球队应对超强外援的策略。

  对于志在夺冠的浙江队来说,格里娜好斗争胜的性格是一枚定时炸弹。而对于格里娜本人来说,WCBA某些球队的危险防守,也是一个考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