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大度回应斯蒂文斯炮轰 自称红土是最钟爱场地

2013年05月07日23: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持外卡出战的里诺在第二盘给小威[微博]制造了不少难题,但她显然尚还不具备爆冷塞蕾娜的实力。头号种子在最后一局完成了破发,直落两盘晋级16强。小威与斯蒂文斯间的关系是近来媒体关注的焦点,尽管后辈有些出言不逊,但塞蕾娜表示,她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她。

  小威6-2轻松拿下首盘后,里诺第二盘一直紧咬比分,对手状态的提升对塞蕾娜来说并非坏事。“我出现了很多失误,这和对手的打法有一定关系。今天的比赛对我会有一定帮助,对手是典型的红土打法,下次遇到相似的对手是,我就知道如何去应对了。”

  斯蒂文斯近日在接受ESPN杂志采访时表示澳网[微博]她击败小威后,两人的关系完全变质。作为其事件的当事人,小威也表达了她的观点。“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了。我不太清楚,关于这件事我没想太多。我一直是斯蒂文斯的粉丝,认为她有能力成为世界上最棒的球员。我还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她。我会一直祝福她,还有其它的美国的选手。争战巡回赛的美国球员并不多,所以看到年轻人有出色的表现我当然会兴奋。”

  小威去年法网爆冷首轮出局,不过从那场失利后,她就开始变得势不可挡。“去年和今年的情况不同。去年法网前,我的表现相当出色,在罗兰加洛斯却出现了意外。但既然已成为过去,我就没必要纠结于此。我还可以赢其它比赛。这次失利也让我警醒,不会过于兴奋和情绪化,不会一定要拿下那个比赛,认为我是冠军的热门候选。我真的不想再有类似的经历。”

  红土一直是小威最弱的一环,她只在02年拿到过一次冠军,不过在她看来,现在她在红土的实力比夺冠时还要强。“红土本身就比硬地比赛少很多。这不是借口,我非常喜欢土场的比赛。事实上这些年我在土场的表现越来越出色。我告诉所有人,我现在在红土的作战能力增长了很多。我九岁开始就打硬地比赛,但打红土可是转为职业后的事情了。我应该拥有更出色的成绩。我喜欢红土,事实上是我最喜欢的场地,总能找到很多的乐趣。”

  (stefan发自马德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