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江鹏发挥稳定获范斌认可 因签证将无缘赴澳洲

2013年05月28日14:10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中国男篮新帅扬纳基斯已经上任,段江鹏[微博]在结束东亚男篮锦标赛之后,已经到国家队报到。不过因为签证问题,段江鹏将不能在6月初跟随中国男篮到澳大利亚进行拉练和比赛。

  在奔赴国家队之前,段江鹏先参加的是国奥队的比赛。5月16日—23日,在东亚男篮锦标赛中,中国国奥队最终不敌韩国队收获亚军。这次比赛中,段江鹏发挥还比较稳定,得到了主教练范斌的认可。但是在国家队,段江鹏面临的是更加激烈的竞争。经过这个夏天4个月的集训之后,中国男篮将参加8月在菲律宾举行的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这是段江鹏第三次入选国家男篮集训阵容,此前他均错过最后的12人大名单。

  中国男篮将于6月7日和6月9日在澳大利亚进行两场比赛,届时将是检验新一届中国男篮的好机会。不过王哲林[微博]、郭艾伦[微博]、段江鹏等先前入选国奥队的球员,因为签证问题无缘赴澳。

  本报记者 李清伟 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