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龙扬纳基斯新上任 欧洲式高强度训练折磨中国男篮

2013年05月23日03:10  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中国男篮新帅扬纳基斯上任没几天,就传出一下练伤了5个国手的消息,这让昨天下午的男篮首次公开训练格外引人关注。

  在50多位媒体记者的围观下,“暴龙”扬纳基斯进行了一堂从风格到强度都属纯“欧洲制造”的训练课,队员累得够呛。

  刘炜[微博]、王治郅、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和张兆旭都因为要进行理疗没有参加昨天的公开课,加上还没和球队会合的易建联[微博],扬纳基斯只能带着剩下的“第二阵容”练,但他丝毫没有减量缩水。“暴龙”在公开课上给媒体的第一印象就是:抓细节,塑风格,高强度。

  扬纳基斯执教男篮的基本思想已经很明晰,就是学欧洲队。全场训练,他喊得最多的一个单词,就是“移动”,相比邓华德时代中国男篮基本以个人能力解决问题,这是新帅最大的变化。

  同样明显的变化来自强度。1个小时的训练,扬纳基斯只让队员休息了两次,每次只有50秒左右。如此强度的训练别说俱乐部,就连尤纳斯时代的国家队也前所未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