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7将不休假主动看一队训练:想要了解扬帅理念

2013年05月25日09:24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刚结束东亚锦标赛的7名国奥队员并没有选择休假,回国后的这两天,他们前往国家队训练馆,观看老大哥们训练。因为签证问题,他们无法参加国家队赴澳大利亚的第一场热身赛,但他们均希望尽快归队训练。

  按照男篮领队张雄的说法,因为几名国奥队员刚打完东亚锦标赛,所以国家队给了他们几天假调整。不过,几名队员相约来到训练馆,还是令整个教练组有些意外。“虽然刚打完东亚锦标赛,但身体上并没有感觉过于疲劳,新的教练来了之后,肯定也会带来一些新的东西,我们也想更早地熟悉和了解扬纳基斯的执教理念,到时与国家队合练时也可以减少一些磨合的时间。”一名国奥队员说。

  按照扬纳基斯的理念,进攻时一定要寻找到最好的机会再出手,哪怕球员在一次强攻中将球打进,他也会停止训练,质问球员为什么不将球转移出去。“那边有很好的以大打小的机会,没看到那边已经错位了吗?为什么不把球传到那边?”这样的质问,不停地出现在扬纳基斯执教的训练场上。近来旧伤复发的王仕鹏[微博]说:“他比较讲究挡拆、跑位、无球移动,他要求大家在场上不能站着,而是寻找最好的机会。如果一个机会不好的话,就继续寻找下一个机会,直到找到最好的。典型的像希腊队的那种打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