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今天多渴望胜利!不甘心!他本该是范斌伤韩奇兵

2013年05月21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终究没能挡住东道主的冲击,国奥队以68比79不敌韩国队,痛失东亚锦标赛冠军。终究也不是毫无亮点,比如孙桐林[微博]。名气远不及郭艾伦[微博]、王哲林[微博]、李慕豪[微博]等队友的他,在这场刺刀见红的肉搏战中单节独得9分,继上一战与日本的硬仗爆发后,孙桐林再次令人眼前一亮。虽说输了球,但韩国仁川,或许就是孙桐林振臂展翅的起点。

  韩国身为东道主,志在问鼎,可以想象的是,赛前他们进行了针对性部署,体现在球场上,便是王哲林每一次接球都会显得异常费劲,每次持球都会遭遇至少两名球员夹击,不给他轻易转身的机会。郭艾伦固然神勇,全场依旧得到17分,但韩国队掐断了他与队友之间的联系,虽然能得分,但郭艾伦始终无法将整支球队捏合在一起。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6比43落后,场上势头明显在韩国一边。

  也许出乎了韩国队的预料,国奥在第三节突然爆发,靠的不是王哲林郭艾伦,而是孙桐林。此节刚开场,段江鹏[微博]连得5分,就在韩国队防线刚一扩大之际,孙桐林挺身而出,先是在内线强打的说,随后又在篮下内传内,助攻王哲林轻松得分。第三节还剩4分30秒,孙桐林机敏地摘下前场篮板后补中;第三节最后一次进攻,郭艾伦投篮偏出,又是孙桐林拍马赶到,利用身高和对抗优势再次摘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整个第三节,孙桐林独得9分,正是凭借着他的出色发挥,国奥方能与手感热得发烫的韩国队周旋。

  进入末节,韩国队加强了对孙桐林的盯防,而国奥也在不断调兵遣将,在对手高强度的防守压迫下,孙桐林末节只得2分。而韩国则趁势追击,凭借匪夷所思的三分球最终将优势转化为胜势。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镜头对准国奥将士,只见孙桐林低下头,默默走回替补席,一脸无奈。

  输球当然郁闷,国奥只是中国二队,但对面的韩国队也绝非真正的王牌阵容,从这个角度出发,此次失利,国奥有太多细节需要研究和总结。但平心而论,孙桐林的表现着实令人眼前一亮。身为四号位,孙桐林拥有后卫般的传球技术和手感,被媒体戏称为“孙统领”,他的篮下脚步扎实,技术细腻,此次东亚赛前两战,尚未进入状态的他总共只得6分,但半决赛迎战日本,孙桐林拿下13分,此役则再砍11分。与日本和韩国本就是硬仗,在硬仗中打出自身价值,在硬仗中更多帮助球队,方显硬汉本色。

  丢掉东亚赛冠军,至少对孙桐林来说不是失败,毕竟他还年轻,他与中国男篮之间的距离,似乎也越来越近了。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