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死里用大郅”造质疑 篮协急功近利必将食恶果

2013年05月19日10:00  扬子晚报

  中国男篮每年的任务都很重,以往的男篮主帅都不轻易用新人,基本都是靠老将撑场面。也许大家还记得,在上一次亚锦赛夺冠后,所有球员都把自己的金牌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向这位快要退役的大哥致敬,大郅当时也表示这是他个人运动生涯最后一届亚锦赛。

  而今,我们发现已经36岁的他仍然出现在新一届男篮的名单上。有媒体干脆直接质疑:“中国男篮是要往死里用王治郅?”因为大家非常清楚为何有这样的质疑声,自06年王治郅回归后,就一直没离开过中国男篮,7年间男篮的主帅倒是换了四个。在男篮大强度训练两天之后,王治郅的左膝、跟腱、小腿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让人们不得不去心疼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

  去年,篮协领导胡加时曾说过:有姚明,中国男篮是世界二流球队,没有姚明,是三流的亚洲水平。很显然,目前在中国要找姚明式的球员几乎不可能。中国篮协史无前例用非保障性合同签了扬纳基斯,而且定的目标非常清楚:今年亚锦赛上必须夺冠,2014年世锦赛要小组出线晋级16强,2015年亚锦赛夺冠,2016年里约奥运会争取打进八强。扬帅的第一次考验是今年8月份在菲律宾举行的男篮亚锦赛,而这次非夺冠不可,因为事关明年的男篮世锦赛入场券。

  现在的男篮既无姚明,主力球员又老化,那按篮协领导胡加时的说法,目前的男篮就连三流的水平都不如。带着这样一支球队,看来扬纳基斯真的要上演希腊神话才能带中国男篮走得更远了。

  实习生 昝益楠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