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主教练人选已定 篮协有望全运预赛后公布

2013年04月21日2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日前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已经确认,并且已经上报总局,但还没有公布具体名字。据篮管中心透露,中国男篮将在五一假期之后集中。

  今天国家队领队张雄来到了全运会预赛重庆铜梁赛区。据透露,对于国家队选帅一事,目前已有定论,现在已经报体育总局批示。在总局没有批准之前,国家队不会对外公布最后的人选。张雄还表示,原本主教练是打算到赛区考察队员表现的,但因事未能成型。篮协将拟一份名单给主教练进行参考。

  而目前除去佐罗斯和戈尔外,和男篮主帅这个职位有绯闻的有四名教练,其中最热之人是克罗地亚人斯帕贾,现年51岁的斯帕贾曾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后转战欧洲各国联赛,曾执教过利杜禾斯、马卡比和瓦伦西亚等欧洲俱乐部,本赛季他执教土耳其的费内巴切队,合同即将到期。

  除了斯帕贾之外,还有三名外教成为媒体关注的重点,他们分别是扬纳基斯(希腊队主帅)、奥布拉多维奇科(塞尔维亚籍)和凯姆祖拉(立陶宛)三位欧洲教头。也有传言称美国人布拉特有望被选中,但已被篮协辟谣。

  篮协曾透露国家队主帅有望在全运预赛后公布,他将率领中国男篮备战8月份的亚锦赛,而亚锦赛的成绩将直接影响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目前中国男篮依然以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易建联[微博]、王治郅、孙悦、刘炜[微博]等人为班底,而在联赛中涌现出来的新人王哲林[微博]、丁彦雨航等队员也让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全运会预赛之后,篮协有望公布国家队集训名单。

  历史上,一共有三名洋帅执教过中国男篮,他们分别是银狐哈里斯、立陶宛人尤纳斯、美国人邓华德。其中哈里斯和尤纳斯都曾率领男篮打进奥运前8,邓华德率领中国队征战伦敦奥运五战皆墨。未来这位主帅能给中国队带来什么,一切需要时间来检验。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