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即将赴美进行特训 回NBA?他心里还有个担忧

2013年04月07日10:10  大连日报 微博

  刚刚落下帷幕的本赛季CBA[微博]联赛,易建联[微博]无疑是最大的球员赢家:“席卷”常规赛、全明星赛和总决赛三座MVP,且顺利帮助广东宏远[微博]“夺回”总冠军。当然,阿联的喜讯还不仅如此,近日便有消息爆出,已经有NBA[微博]球队与他进行联系。重返NBA打球,现在只看阿联愿不愿意了。

  小牛随时欢迎阿联回归

  听说阿联在CBA联赛中的表现后,小牛老板库班昨日表示,阿联是个很好的年轻人,我们随时欢迎他回到小牛队效力。

  上赛季阿联中途加盟小牛,共为球队出战30场,但场均出场时间只有6分47秒,得到2.6分和1.6个篮板。小牛队季后赛首轮被雷霆横扫出局后,易建联合同结束,就此离开了达拉斯。

  对于阿联是否能与小牛再续前缘的话题,库班乐观地表示,“我随时欢迎他回来。我不知道我们的管理层是怎么计划的,目前我还没有听到有关他的情况。如果本赛季不行,将来也会有机会的,我喜欢那个年轻人。”

  据悉,阿联不会参加接下来广东队的全运会预赛集训,而是要回美国训练。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他也会考虑重回NBA。

  阿联担忧是否有时间保障

  结束了本赛季CBA联赛之后,最近几天,阿联便将前往美国进行个人的集训。而就在易建联即将前往美国的前夕,美国方面便传来消息,由于其本赛季在中国展现出的良好状态,热火[微博]、凯尔特人以及湖人[微博]都已经和他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

  值得一提的是,这3支球队目前都由于各种原因,在内线用人方面捉襟见肘,而小牛老板昨日也向阿联伸出了橄榄枝。据广东宏远方面透露,易建联将不会代表球队参加今年全运会的预赛,不过到了决赛阶段他会重新加入。而在此之前,除了训练之外,阿联还将参加8月1日-11日在菲律宾举行的亚锦赛。

  对于是否重返NBA,阿联自己依然还在考虑当中。其实即便是本赛季回归之前,易建联在NBA方面也并非“毫无去处”,只不过是考虑到过短的上场时间很有可能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阿联当时坚决回到了CBA。 据知情人透露,“现在回不回NBA打球,其实主要取决于阿联本人,而他主要担忧的还是跟以前一样,是否能够有一定的上场时间保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