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杀手不怕质疑也不要赞扬 他是广东真正指挥官

2013年03月27日2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斯隆突破上篮斯隆突破上篮

  新浪体育讯 战至此时,你是否还会听到关于斯隆的质疑之声?全场贡献9分、4个篮板外加7次助攻,帮助广东以97比83击败山东,从而3比0领先手握赛点,这样的斯隆也许称不上杀伤力最强的外援,但是对广东而言,却是最适合自己的帮手。

   视频-斯隆9分4篮板7助攻 广东3-0山东拿赛点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末节关键时刻的那两次进攻最有代表性。终场前3分50秒,山东队发起最后一波反击攻势,将分差迫近至77比89,以杰特[微博]为首,此时的山东队似乎才找回手感,连攻连中,士气大涨。就在如此关键时刻,斯隆站了出来。他先是利用挡拆,与队友配合后埋伏在左侧45度角附近,朱芳雨[微博]突破后第一时间将球回传到他手中,此时的斯隆身边空无一人,只见他从容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只可惜他的脚踩在三分线上,但凭此一球,斯隆还是帮助广东队稳住了局势。

  一分钟之后,斯隆持球进攻,轻松晃过杰特后直杀篮下,就在夹击形成前一刹那,斯隆手腕一抖,将球交给埋伏在三分线外的王仕鹏[微博],后者干拔出手,球空心入网!94比77,广东就此锁定胜局。

  关键时刻的一攻一传,正是斯隆价值的最佳缩影。斯隆速度快,对抗能力强,突破如鬼魅般轻盈,尤其是当山东队第二节、第三节祭出屡试不爽的联防,斯隆一次次直杀篮下,搅得对手不可开交。第三节还剩7分50秒,斯隆沿45度角冲入篮下,连过三名山东球员的防守后轻松上篮得手。“斯隆如闪电般的突破,让山东队的联防完全失去往日的功效,”此役央视现场解说员杨健[微博]感叹道。而比赛结束后,央视后方解说嘉宾,浙江广厦主帅王非则点评道:“斯隆是突到罚球线,而不是传球到罚球线,这对于破山东队联防来说,非常重要。”

  当然,斯隆最大的价值并非个人进攻,而是在串联球队与传球方面的得心应手。当他持球突破,山东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必然包夹,此时场上必然会出现空位机会。这时斯隆就可以最大限度发挥他组织能力强、视野开阔的优势,为同伴创造机会。用央视解说员张卫平的话说,“斯隆就是那种传球第一的纯控卫,有时候自己进攻机会都出来了,他还是会选择传球。”此役他助攻7次,全场最高。正是在他的调度下,此役广东多点开花,满盘皆活的结果是,全队投篮命中率达到50%,全场投进12个三分球,得到总决赛三战以来最高的97分。

  加盟广东伊始,外界对于斯隆的能力尚未完全信服,平心而论,在个人攻击力、投篮能力等方面,斯隆远不及他的前任泰伦斯-威廉姆斯。可事实证明,斯隆或许不具备超强的个人攻击力,但他却是最适合广东战术体系的外援——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控卫,一名擅长运筹帷幄的指挥官。“广东多亏之前换了外援,不然总决赛面对山东,还真是不好打,”杨健这句感叹,想必道出不少人的心声。

  就像为宏远王朝立下汗马功劳的积臣,现在的斯隆,会不会成为广东外线外援中的标杆?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