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领般阿联让你看到他的渴望 一句话透露内心霸气

2013年03月27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阿联以一敌二阿联以一敌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CBA[微博]总决赛第三场的比赛,广东队主场以97-83击败山东队,总比分以3-0取得赛点。易建联[微博]得到13分10篮板,得分虽然不算很多但这却丝毫不妨碍他在队中的作用,事实上正是因为阿联玩儿命的防守和不惜体力的快下得分,广东队才能在攻防两端均发挥出高超的水准,总决赛MVP,阿联已经提前发起最猛烈的冲击。

   视频-阿联两双朱8王7爆发 广东3-0山东拿赛点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3分16秒,此时广东队已经以66-45大比分领先对手,但是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任何一名球员在任何时刻都不会放松,而身为球队核心的易建联,显然比平常人更懂得这个道理,就在此前他刚刚利用自己灵活的脚步防下了对方的一次进攻,随后又如刚上场时激情四射般第一时间冲到了前场。

  当阿联迅速在篮下要位后,斯隆非常默契得也飞奔到了前场,就在离三分线一步的时候,斯隆选择了高吊传球试图和阿联完成一次空接,只不过这一球因为传的过高阿联并没有接好而最终作罢,虽然没能欣赏到一次精彩的空中作业,但是阿联的积极态度还是赢得了一大批球迷的赞赏,现场纷纷响起了“MVP”的呐喊声——球不进,还能得到象征球员最高荣誉的称呼,除了阿联,还有几个人能做到?

  而球迷的赞叹事实上也不无道理,从数据上说阿联一直是广东队的核心,赛季场均得到24.9分10.5个篮板,半决赛以及之前的总决赛中也屡次有惊艳的表现,又是主场作战,这一称号事实上对于阿联来说也是情理之中,但更重要的还是对于阿联在场上积极态度的赞赏,连续三战出场时间达到40分钟以上,季后赛多次几乎打满全场,在场上还要如此玩儿命得快下得分,换做其他人纵使是时间上能勉强打满,但是要在高强度对抗的同时还要偶尔客串当一回锋线,怕是也早就吃不消了。

  但这就是目前代表我们国内最高篮球水平的易建联,“体能没什么问题,能打多几分钟就多打几分钟”,对于他来说,只要在场上一分钟,便会一直尽全力做到最好,而这不仅体现在进攻端,事实上防守端也同样是如此,在场上多次能看到这样的画面,阿联不仅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同对方内线外援以及本土球员吴轲[微博]、陶汉林[微博]等等进行对抗,在尤纳斯的体系中,阿联甚至还要扩大防守到外线,首节比赛1分49秒,杰特[微博]在外线用连串的动作骗过防守球员博得空位投三分的机会的时候,就在杰特准备出手的一刹那一道大黑影却从罚球线附近直接杀出,高高跃起后伸出单臂,下落后又迅速跳回了场地。——大个子防守下个子,速度太快容易因惯性失去重心,从而送给对手上罚球线的机会。

  “两场5次犯规都没被罚下,这是经验,什么时候防什么时候放,他有经验。”这是看到此球后现场评论员张卫平的评价,而联系到此前两战均出现5次犯规但是阿联依旧不曾被罚下的比赛,张卫平首先肯定的就是阿联防得非常聪明。

  全场比赛结束,易建联一共得到了13分10篮板,数据上来说13分的得分并不高,甚至是季后赛以来最低的一次,但是这丝毫不能掩盖阿联在场上的作用,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阿联都是场上最拼命的一个,更多的时候甚至就像一个蓝领,“好活儿”全让迪奥古去干了,但是懂球的人都明白,正是阿联在场上卖命的防守,才使全队出现了多次反击的机会,朱芳雨[微博]等投手投进了三分才使比分拉开并最终获胜,且不光是这些,全场比赛阿联还有2次助攻,均是在首节所得,在首节斯隆没有上场的时候,正是凭借阿联的“组织”,内线吸引防守后漂亮的传球,全队在对方丁彦雨航和李敬宇火力非常凶猛得情况下才能和对方一直周旋下来。

  三战下来,关于易建联获得总决赛MVP的呼声已经越来越强烈,在本场比赛时甚至还有球迷号召今晚给阿联加油,“今晚大家喊大声点,说不定今晚就是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了,阿联霸气威武!”3-0后广东队已经取得了赛点,而阿联和他的总冠军梦想,几乎近在咫尺。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