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心里想着冠军赛点 李敬宇却说山东会越来越强

2013年03月27日09:59  东莞时报 微博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休息了两天之后,CBA总决赛第三战将于今晚在东莞市体育馆重燃战火。

  毫无疑问,对于大比分2:0领先的广东东莞银行来说,主场再下一城夺得赛点是唯一的目标。而从赛前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对手山东男篮并未因为连折两阵而失去斗志,他们仍打算放手一搏。

  这场比赛,依旧会是一番龙争虎斗。

  宏远领先不言放松

  从首回合客场险胜7分,到次回合主场11分制胜,看上去广东宏远的优势是越来越大,不过,山东男篮在这两场比赛中体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和斗志都让宏远执行教练尤纳斯刮目相看。

  所以尽管如今大比分2:0领先,但宏远将士们的备战心态却没有丝毫放松。“总决赛和常规赛不一样,常规赛我们可以出现失误,可以输球,但总决赛不允许我们出现这样的错误。 去年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当然我们也不会再让那种事发生。”宏远队长朱芳雨第二场赛后的表态很能说明华南虎目前的心态。而易建联、王仕鹏也纷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领先并不会影响球队认真备战。

  最近两天,宏远都是选择在上午给球员们放假,晚上6点开始两个小时左右的训练,整个训练备战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山东直言战斗到底

  山东男篮的备战工作也是如常进行。周一的训练中,阿巴斯、弗罗曼、杰特三位外援并没有参加,对此,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就表示:“外援们最近打得比较辛苦,给他们一定的时间进行休整,调整好状态会对球队有更大的帮助。”

  目前,山东男篮大比分0:2落后,在CBA总决赛历史上,还从未有一支球队能够翻盘成功。尽管历史情况如此不利,但这并没有影响山东将士的信心。“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奇迹就是存在的。我们是一支很团结的队伍,大家就像兄弟一样,大家都很无私,我相信不管总决赛结局怎么样,山东队会越来越强。”山东锋线小将李敬宇表示。

  对于第三场交锋,巩晓彬要求山东球员放松心态,全力去拼。“这场球非常重要,如果丢了广东队将拿到赛点,我们的情况将更糟糕。”巩晓彬说,“我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放开心态,不要急躁,打出自己的水平,全力以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