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欧式混凝土防守 老尤:这对中国篮球有好处

2013年03月27日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东莞阴雨,但体育场外依然有黄牛党。很多人心里或许已经觉得,周三就是广东队在本次总决赛的最后一个主场赛事了。在2比0的大比分下,如果周三获胜,带着赛点前往客场,那么广东队还会把比赛带回来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欧式对决

  尤纳斯不满赛程安排

  广东队这两天都在忙着看录像,分析问题。昨晚,杜锋、曲绍斌和队里的球探庞启蒙剪辑录像就忙碌到了半夜。

  尤纳斯对录像分析要求极高,他习惯自己先看一遍,然后记录下要给球队看的问题,再交给助手们去剪辑。在济南打完第一场比赛,尤纳斯当晚就要求把录像送到他手里,在机场候机的短短一个多小时,他和易建联就一起坐在机场贵宾室看录像。据说这点时间内,他整理的要点就写了几页纸。

  广东队以往都是以观看对手比赛录像为主,但尤纳斯来了之后,球队第二天往往都是先看自己上一场的比赛录像。总结自己现在比观察对手更重要。

  广东队这两天都在封闭训练。尤纳斯对总决赛的赛程颇有微词,他认为总决赛前5场里,排名靠前的球队不应该只有2个主场,所以这3场比赛,他不断告诫球员不能放松。

  总决赛几乎成为欧洲篮球风格的较量,两支球队几乎都是混凝土式的欧洲防守,得分都很低。如果换成40分钟的国际篮球比赛标准时间,两场总决赛的得分恐怕都在70分上下。山东队目前的进攻体系也是欧洲流行的战术。尤纳斯则说,这次总决赛也许会对中国篮球有所帮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