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上帝帮他投中关键球 广东最稳火炮真的太低调

2013年03月24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迪奥古能力内外兼备迪奥古能力内外兼备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广东队连下两城,场均得到两双的易建联[微博]风光无限,屡屡在关键时刻投中关键球的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同样亮眼。然而,在广东队阵中,一个人的稳定发挥才是球队能够取胜的最有力武器,他就是迪奥古。尽管他的许多得分并不起眼,但迪奥古的进攻效率甚至超过了易建联,在如此强调防守的总决赛上,能够保持场均70%以上的命中率,广东队有了他的发挥,王者地位难以撼动。

  视频集锦-易建联26+11迪奥古23分 广东93-82山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总决赛第一场,迪奥古几乎在同一个位置连中6记中投,尽管最终6犯离场,但11投8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迪奥古无疑是广东队在客场取胜的最大功臣。比赛结束之后,尤纳斯特意赞扬了迪奥古的表现,“迪奥古打得很好,通过比赛找到了手感。”而迪奥古则将自己神奇的发挥归功于上帝,“今天我的机会出来了,进球时感谢上帝帮我,让我投进。”

  回到主场,上帝依然在眷顾迪奥古。尽管上半场比赛迪奥古只有5分进账,但第二节的一记3分球给了他足够的信心。第三节比赛,在易建联领到4次犯规,在攻防两端都遇到困难的时,迪奥古站了出来,他在篮下的几次突破帮助广东队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单节迪奥古得到8分。

  就在山东队开始加强对迪奥古在内线的防守时,迪奥古又开始了神奇的表演,第四节第一次进攻,迪奥古在外线和斯隆做挡拆配合后,在左侧45度出手3分命中!第四节中段,在阿联5犯暂时离场的情况下,广东队打起了1大4小的阵容,迪奥古在内线独挑大梁,他先是造成弗罗曼的犯规,两罚命中。随后又接到王仕鹏的助攻,从山东队三名防守队员的夹缝中加速起跳,双手灌篮得分!将广东队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的同时,也彻底打消了山东队反扑的气焰。

  两场比赛,迪奥古不仅得分均达到20+,命中率竟也都超过了70%。这样恐怖的数据,连易建联都无法企及。更难能可贵的是,广东队的内线在两场比赛中一直都受到犯规的困扰,阿联两场比赛都领到了5次犯规,迪奥古上一场6犯离场,本场比赛也在第三节就领到4次犯规,就连替补出场的任骏飞[微博]也有5次犯规。在内线随时有可能被山东队打垮的情况下,迪奥古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与弗罗曼和阿巴斯[微博]对抗,身背犯规压力,进攻端身体毫无优势,迪奥古却用惊人的命中率拿到了球队最需要的分数。

  其实,在整个季后赛乃至在常规赛期间,迪奥古一直都不是得分最多的外援,但他的效率一直稳定在前列。常规赛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0%,1/4决赛面对浙江,迪奥古的命中率更是高达8成。半决赛,他的命中率同样超过5成。正是有了这样一位“最稳定先生”,广东队本赛季才能够从常规赛开始一路高歌猛进,季后赛更是到目前为止一场未失,成为了“最难击败”的王者之师。

  (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