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分2比0领先又怎样? 山东妖星一样让尤纳斯头疼

2013年03月24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阿巴斯给广东队制造了不少麻烦阿巴斯给广东队制造了不少麻烦

  新浪体育讯 谁是山东队阵中最令广东队头疼的球员,如果是在总决赛前抛出这个问题,大部分人可能会选择弗罗曼或者杰特[微博]这两大外援,但事实上回到总决赛的比赛中,真正给广东队制造最大威胁的却是阿巴斯[微博],这个在半决赛打出疯狂数据的约旦人,在总决赛中继续着自己的高效表演,继上一场拿下了11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之后,北京时间3月24日,他又砍下了22分和7个篮板,22分也是山东队的最高得分。

   视频集锦-阿巴斯22+7迪奥古23分 广东93-82山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和北京队的半决赛对决中,阿巴斯火力全开让所有的人瞠目结舌——在仅有的3场对决中,阿巴斯有两场比赛的得分达到了30+!这绝对是一名超级球星的水准,不过在巩晓彬[微博]的战术选择中,阿巴斯的爆发一向都是无奈之举,本场比赛也不例外。

  上一场比赛豪取26分的杰特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后似乎有点魂不守舍,这让巩晓彬不得不重新安排自己注重外线进攻的策略,改为让阿巴斯成为球队的第一进攻点。

  阿巴斯虽然不擅长中远距离的投射,但是他的冲击力在CBA[微博]的前锋位置中堪称佼佼者,即便是对上身高力量都占据优势的易建联[微博],阿巴斯的表现也丝毫不处于下风。比赛的第一节,阿巴斯就曾在阿联面前虚晃一枪,然后利用迅捷的第一步突破到篮下勾手上篮得分。

  随着比赛的进行,阿巴斯在山东队进攻端的作用愈发重要,无论是内线的强打还是后排的突然插上都给广东队制造着巨大的杀伤,这也成为了山东队能够在下半场一直维持着分差的关键因素。尤其是在下半场两次强吃易建联更是让山东队军心大振,先是在第三节,此时的山东队在下半场尚未找到进攻感觉,但是阿巴斯却利用一次后排插上的机会,接到了杰特的助攻,然后三大步只杀篮下,直杀了易建联一个措手不及,不得已在阿巴斯扣篮时下手犯规,最终阿巴斯打成2+1!

  此后突破上篮并制造加罚就成了阿巴斯的常态,第三节后半段,他又沿底线突破撕开了周鹏[微博]和迪奥古制造的包围圈,在即将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挑篮得分,并制造了迪奥古的犯规站上罚球线!

  比赛的最后一节,真正让广东队感到压力的那个人依然是阿巴斯,就在双方战成68-76时,又是阿巴斯的接球后切入,此番面对的依然是易建联,但是约旦人毫无惧色,跳起之后和易建联正面对抗,直接在空中强打身高占优的易建联得手,并且制造了易建联的犯规,2+1打成,双方的分差也被缩小到了下半场的最小分差——5分。

  只不过山东队最终还是未能在广东队的主场如愿逆转,而对于中国球迷而言,阿巴斯这样的疯狂状态也让人担忧,毕竟阿巴斯今晚对阵易建联时的火爆状态一旦带到8月份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上,那么中国队又将遭遇约旦队的巨大挑战——只不过这样的担心也只是多余了,阿巴斯早在两个月前就宣布了自己退出约旦国家队的决定,也许他真的认为CBA就是他最好的落脚点。(尼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