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老状态让球队放心 刘晓宇将迎来复出第一战

2013年03月22日10:0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尹方报道 上周五晚,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横扫新疆之后,广东宏远[微博]就进入了属于自己的总决赛时间。

  与此前备战半决赛时的节奏一样,华南虎在晋级后的第一天为全队放假一天,上周日上午10点,宏远全队准时在训练基地集合。“大家早上好,一天的假期之后,大家的状态看上去都挺不错的,总决赛要来了,我们接下来要认真投入训练,我来说一下今天训练的注意事项……”

  尤纳斯的“总决赛动员” 十分简单。“往年的总决赛之前,我都会准备一番动员说辞,今年也准备了,不过老尤那么一说之后,我就放弃了(动员),”刘宏疆[微博]说,“主要还是因为通过训 练来看,朱、大鹏、阿联他们三个老将表现出的投入和状态都让人非常放心,有了他们三个做榜样,其他年轻球员也表现得非常积极。”

  周日、周一、周二,连续三天的一天两次高强度训练之后,广东宏远在周三进行了训练量调整,只在晚上6点至8点安排了两个小时的训练。

  周三晚的训练课从观看山东队的战术录像开始,首先尤纳斯逐一对山东队的各位置球员进行了进攻特点分析,并提醒球员在防守方面需要做到的注意事 项,随后再通过录像来熟悉山东队常用的进攻战术。

  训练中,宏远以战术训练和全场对抗为主,球员们在训练中非常投入,苏伟[微博]甚至还因此戳伤了右手拇指,不得不马上用冰袋敷起来。训练结束后,老尤 还特意叫来队医询问苏伟的伤势,所幸伤势并不严重。

  除了苏伟之外,目前宏远阵中还有两位伤兵———季后赛首轮首回合右腿受伤的刘晓宇[微博][微博]以及与新疆半决赛第二回合右手受伤的易建联[微博]

  从周三晚的训练来看,易建联缝了7阵的右手伤势已经大有好转,仅用一小块胶布包裹住缝针位置,不过距离拆线还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而另一位伤兵刘晓宇,同样恢复情况良好,周三晚是他最近这段时间来第一次参加球队的对抗合练。

  “腿上还是有疼痛的感觉,不过情况好多了,之前几天疼得厉害,根本不能跳,一落地就钻心地疼,”训练之前,刘晓宇特意让队医用按摩膏给自己的 右腿按了一会,并小心地穿上护腿。

  一堂训练课之后,刘晓宇还不过瘾,又拉着李原宇进行约20分钟的一对一“斗牛”。可以预见,总决赛首回合,将是刘晓宇的复出第一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