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称主动邀请老马当助教:他在我和球员都踏实

2013年03月21日10: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微博]北京报道  为了准备全运会,北京队可谓大动干戈,不仅吸收了奥神的6名球员,教练组也补充了新鲜血液,这个人就是马布里[微博],他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参加全运会。

  3月19日这天下午,一身便装的马布里来到首钢体育馆,一来是跟大家告别,二来是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商量一些事情。闵鹿蕾说:“我们为下赛季也碰一碰,把各自的想法说一说,确实老马有的思路挺好的,对我也有帮助,我有一些思路想得到他的支持。”趁着队员投篮的间歇,马布里和闵鹿蕾聊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对于密谈的内容双方只字未提,可以确定的一点是,一定聊到了马布里的新岗位。马布里说:“闵指导邀请我担当助理教练,对我们的合作非常有信心,这对我未来扎根北京非常重要,不瞒你们说,我一直希望能够在中国执教,甚至是执教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对我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对孙悦、张松涛和李伟[微博]几名新成员,马布里并不是很了解,他只知道孙悦,“因为他打过奥运会,我看过他的比赛。”但是这并不影响马布里转型当教练,他对这支队伍的了解,他和老闵之间的默契,都是他执教球队的资本。

  “其实是我邀请老马来的,”闵鹿蕾透露说,“我跟他说:‘你要是没什么事,全运会咱俩一块带带啊?给我帮帮忙,出出主意,坐我边上我也踏实,球员也踏实。’”

  有人开玩笑:“您给他发工资吗?”闵鹿蕾说:“教练这方面真没提钱的事,他就说什么时间来,告诉我。赛季中后期我就跟他聊过,我想我们俩没问题。”马布里之前没当过教练,但在训练中经常指导北京队的球员,也给闵鹿蕾出了不少主意。老闵对他还是很信任的:“没问题,他平时在场上根本就不用我说什么,他就是现实球场上的教练。”

  马布里将在本周五返回美国,在家短暂休息后将再次回到北京,和北京队一起参加7月19日开始的全运会预选赛。说到目标,老马说:“赢球,对一支球队来说目标永远是冠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