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下一回宏远扶谁起来

2013年03月14日09:37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评论员 王宫

  “扶我起来试试”文体去年流行过,在篮球场上也被大肆引用。

  举个例子,王仕鹏[微博]在首战新疆时发威飙中5记三分球,联系到他面对新疆时一系列神来之作,于是他的段子是——

  80岁的王仕鹏躺在床上,好友在旁问道:“听说最近有个后卫号称‘神经刀’,三分准得很。”

  王仕鹏:“不比那些了,都是些虚名。”

  好友:“听说最近有个新网游火爆得很,叫……”

  王仕鹏:“唉,都是些孩子的游戏,没兴趣了。”

  好友:“听说新疆在CBA[微博]又各种连胜,发威了……”

  王仕鹏:“把我那件球衣拿来,扶我起来试试!”

  类似的,我们可以在昨晚一战后编出朱芳雨[微博]打新疆的段子,因为他昨晚的神作甚至比王仕鹏还牛——他在第4节100秒内一人连得11分,独自一人为广东咬住比分。

  但轻松一笑之后回归冷静,其实这场比赛让人后怕,如果不是朱芳雨那一段神奇表现,广东凭什么咬住比分?将如何赢球?朱芳雨和王仕鹏在赛后其实都笑不出来,前者连呼两声“幸运!”而王仕鹏更是在微博上实事求是:“今天我们打得很差……实在是运气好!”

  如果纯以阵地进攻的质量而论,宏远本场是失败的,因为他们几乎全场受制。宏远必须思考出破解新疆严防的可行战术,而不是把希望寄托在某些老射手的突然人品爆发上。退一步说,除了透支王仕鹏和朱芳雨这两个身经百战的外线老炮手,宏远还有哪位新生力量可以依赖?下一回还能扶谁起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