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8这是今晚最需要的阿联 他能用防守终结比赛

2013年03月10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易建联卡位拼抢篮板易建联卡位拼抢篮板

  新浪体育讯 14分,以易建联[微博]目前的实力和状态来说,这样的得分并不值得称道,但如果仔细看完全场比赛,找寻阿联在防守端,尤其是在篮板球保护的这一点上,你又会发现本场比赛之所以广东队能以86-76客场艰难赢球,阿联的作用又是那么的明显,全场他拿下18个篮板,其中包括了5个前场篮板,仅比新疆全队少了一个前场篮板,个中差异一看便知。

   视频集锦-易建联14+18韦佛30分 新疆76-86不敌广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10分14秒,斯隆在外线控球,此时上半场状态不佳,4投1中仅拿下4分的阿联更多发挥起了策应的作用,提到高位为队友掩护,待队友空切篮下之后,阿联又如同一头不知疲倦的斗牛,迅速得冲到篮下试图拼抢前场篮板。而在这一进攻中斯隆的突破并没有成功,此刻的阿联却早已蓄势待发,只见他非常敏锐得嗅到了篮板球的位置,随后单手一挥卡住了身后的辛格尔顿[微博],待球即将落下后纵身一跃,在前者的身前直接把球给抢了下来!

  随后二次进攻一气呵成,凭借这一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打进,广东队以44-41开始拉开比分。全场比赛易建联一共抢到了18个篮板,与其对位的辛格尔顿仅有6个,而这一数字比巴特尔[微博]、唐正东[微博]、俞长栋[微博]、辛格尔顿,新疆队的内线组合加起来还要多!在这18个篮板中还包括5个进攻篮板,仅比新疆全队少了一个。

  在篮球场上有一句俗语,“篮板是全队的生命线”,足以见得篮板球的重要,而事实上之前新疆队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有一场曾以112-89大胜对手的比赛,那场比赛新疆全队拿下了57个篮板,足足领先了对手22个,球队最终轻松击败对手。而这一道理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同样适用,本场比赛双方状态都不算太理想,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分32%和30%,两分球分别为52%和59%(新疆在前),差不多的命中率但是广东队篮板数47比31领先对手,且前场篮板14-6,几乎是对手的两倍,当篮板球保障下来以后,广东队便有更多的机会发动快攻或者打二次进攻,因此赢球也在情理之中。

  而在这一点上,易建联显然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上半场个人进攻不顺的情况下,阿联果断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防守之中,且到了下半场当阿联找回了一些手感,又懂得及时出手,第三节后半段连续命中两记中投,帮助球队拉开到8分的分差,正是阿联全场合理的发挥,广东队才能赢下艰难的一役。

  全场14分18篮板,进攻端阿联的状态显然还不是最好的,但好在阿联在防守端做出了表率,且在接下来广东队将有两个主场,回到主场后如果阿联在进攻端能够展现出更强的统治力,那么赢球对于广东队来说将更为轻松。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