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热力江实现夺冠预言:我就是为三分球大赛而生

2013年02月25日10: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今年的三分挑战赛,可能是这些年来最刺激的一次三分赛。预赛和决赛中,连续出现了巧合、绝杀等刺激场景,让观众大呼过瘾。西热力江[微博]凭借最后两个点10投9中的惊人成绩,夺得了三分王。

  今年三分参赛队员是杜比、朱彦西[微博]、西热力江、海斯利普、马丹利[微博]和赵永刚等六人。预赛的首轮西热力江、杜比、海斯利普和朱彦西都投出了16分,极为巧合。由于决赛只取前三名,所以不得不进行一轮加赛,时间为30秒,以投中数多少排名,前三晋级决赛。结果首先出场的西热力江和杜比分别得到了10分,第三个出场的海斯利普得到了6分,卫冕三分王朱彦西在第三个点连续命中,随着最后一个花球的压哨命中,他的得分达到了7分,惊险晋级。

  只不过在决赛之前,李宁签约球员西热力江接受采访时信心十足大放豪言:“我就是为三分球大赛而生的,冠军就是我的!”

  决赛中,卫冕冠军朱彦西第一个出场,他的成绩也不错,17分的成绩比前一天所有预赛选手都高。给西热的压力可不小。紧接着出场的西热力江前面三个点成绩一般,加起来才得了10分。谁知道在最后两个点,西热力江10投9中,其中最后一个点5投全中,而他也最终凭借最后时刻的精彩发挥,得到了21分的高分。

  投完下来之后,西热力江坐在了朱芳雨[微博]的身边。西热说:“他(朱芳雨)跟说我投了21分,像这种距离的三分,这是外扩了之后的嘛,你的得分应该稳拿冠军了。”果然,本来被认为是最大热门的杜比,却在决赛中失手,只得到了13分的成绩。

  夺得冠军之后,西热力江说:“在来这之前,一直都在训练,我除了上下午两练外,还有1小时左右的加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