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表演赛想着季后赛 CBA全明星赛集体“走神”

2013年02月25日07:59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曹林波

  实习生 王佳骏

  早报讯 昨天,CBA全明星正赛正式打响。聚集了包括易建联、马布里等几乎目前CBA所有大牌球员的比赛应该颇能吸引眼球,但是却没有掀起多大波澜。还是讲话一针见血的北京队主帅闵鹿蕾道破玄机:“心思不在这场比赛上。”估计这句话会继“比赛对我们有利”之后,排进CBA语录。

  闵鹿蕾指导还真是一个实诚的人,不过他的这句话完全概括了所有人对于这场比赛的态度。

  球迷们的心思没放在这场比赛上。由于全明星票王麦迪早早宣布缺席,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失去了最大的看点,其关注度也直线下降。

  纵然解说员嘀咕了两天“这是史上最好看的全明星”,但从网上球迷的反映看,恐怕只是一厢情愿。全明星正赛第四节,解说员说完那句“今天现场观众坐了很满,前面的看台很满,后面的中间部分也很满。”后,转播镜头里放出篮框后面稀稀拉拉观众,也显得如此讽刺。

  本赛季CBA常规赛的关键战役,或者是拥有麦迪的青岛队比赛,随便拿一场的人气作对比,都可将这场全明星正赛秒杀。

  球员、教练们的心思也没放在这场比赛上。闵指导直说他的心思已经扑到季后赛上去了,其他人虽然没有明说,但其实多半也都是这样打算。

  最终,南方明星队以120比117战胜北方明星队。易建联得到34分夺得了全明星赛MVP,可他在接受采访时也没忘记季后赛时,自己肩上的重任,“季后赛的比赛更为重要,要一场一场打,我们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是浙江稠州银行,他们不好打,比赛的过程一定没有那么容易。”

  而球队的主帅们,无论是在现场的,还是没去的,关心的也全是自己球员的状态。稠州银行男篮主帅杨学增在电视机前观看全明星,“我一直在关注,就注意我们队里两个球员。”显然比赛结果和精彩程度,他并不在意,他紧张的是杜比和丁锦辉两位球员的状态,还有他们能否保持健康的身体回来打季后赛。

  不能说全明星赛办得不用心,无论是赛前嘉宾表演环节,场边何雯娜、王励勤等奥运冠军的助阵还是呼应元宵佳节的球员亮相祝福、扣篮大赛中各种元宵元素的植入,都可以看出主办方的心思。但是,夹在常规赛之后,季后赛之前如此尴尬的时间段,已经结束比赛的球员们没心思打球,还有季后赛任务的球员们一心想着保存体力,也就不能怪大家集体走神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