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春节仅大年初一放假一天 抓紧时间和家人团聚

2013年02月07日03:26  现代金报 微博

  ■昨晚,2012-2013赛季CBA联赛迎来了倒数第三轮的较量,八一双鹿男篮主场迎战吉林队。在上一场遗憾输给上海 队之后,八一进军季后赛仅存理论上的希望。此役八一凭借老将王治郅、韩硕和小将曹岩等队员的精彩发挥,以102:88大胜吉林队。大郅砍下了30分,韩硕 得到16分,曹岩和许钟豪同样得到14分。 

  □记者 郑乔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大郅扣篮迎春节 韩硕超远压哨三分

  以 往面对双外援时,八一的全华班并不能完全占据优势。然而,吉林队面前的这支八一,同以往判若两队。上半场结束落后6分的情况下,八一竟然在对方双外援上场 的情况下,打出了出人意料的数据——单节赢下12分,并将比分反超。值得一提的是,队员们也一改上一场对阵上海时的萎靡,一次快攻中,曹岩助攻大郅,后者 干脆地选择了灌篮,这“罕见”的一幕,也引爆了整个雅戈尔体育馆。

  要是你以为好戏就此收场,那就错了。激情四射的第三节中,韩硕成 为场上毫无疑问的焦点。该节最后一次进攻中,韩硕在时间仅剩一秒的情况下,后场三分线内将球远远抛入对方篮筐,裁判干脆地打起手势示意“三分有效”。引得 球迷们狂喊“自行车,给韩硕!(中场有活动是球迷远投赢自行车)”不过,这个好球还经历了一番争议,吉林队主帅王晗认为1秒多的时间太短,不够韩硕在运球 后再出手,因此质疑技术台工作人员在走时控制上存在失误。经过裁判观察录像回放后,才结束了这次争议。

  为何能够在双外援面前反而打 出了好状态?王晗表示,是由于霍斯金有伤导致状态不佳,才难以发挥出两名外援的实力。八一主帅阿的江则认为,这个赛季以来在对付双外援方面,并没有让对手 们占据多少便宜。“在对付双外援方面,八一队的问题不是很突出。本赛季还是能够合理地运用我们的防守体系,并且在进攻时发挥出整体的实力。在这方面,还是 非常值得总结的。”阿的江说道。

  春节放假仅一天 短暂团聚立即训练

  昨晚的CBA第32轮中,排名第8的广厦 目前仍然领先两个胜场,山西队紧随其后,领先八一1场。目前,广厦仅剩一轮比赛,山西和双鹿则各有两场——最后两轮,八一男篮将客场对阵排名第3的北京 队,以及主场迎战排名第5的辽宁队。两场硬仗,让八一仅存的进入季后赛理论上的可能性变得更小。

  春节将至,不少球迷关心双鹿将士们的假期。据阿的江透露,整个春节假期,队伍只有一天半可以休息。“打完比赛马上回北京,大年初一休息一天,初二下午集合恢复训练。”阿的江说道,“希望队员们还是能够利用好这一天的时间,放松一下情绪,同家人也难得地团聚一下。”

  主 场同上海队打了一场很难看的比赛后,阿的江曾经在队员面前训话达到40分钟之久。紧随其后的一场胜利也说明,心态的调整对于比赛来说实在重要。赛程紧张, 阿的江表示,自己竟然没有时间去想一想关于过年的事情。“感谢媒体、球迷们的关心和支持,也感谢为比赛服务的各个行业的人们。希望大家能够过个好年。新的 一年里,希望队伍能够找准定位,打出自己的水平来。希望队员们能够在起伏中成长。”阿的江也送出了新年寄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